omniture

德州仪器最新达芬奇处理器推动便携式数字视频应用发展

2007-01-16 12:19 2471

新产品为便携式视频应用提供包括低成本与双电源模式在内的众多优化特性

北京1月16日电 /新华美通/ --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开始提供基于达芬奇技术 (DaVinci(TM)) 的 TMS320DM6441 片上系统样片。借助多种达芬奇软件与开发工具,DM6441 可实现高质量视频与节电模式,进一步推动了数字视频领域的技术革命,并满足各种便携式音视频应用的需求,其中包括便携式媒体播放器 (PMP)、消费类视频安全设备、医疗设备、数据终端、IP 网络摄像机、车载/机载娱乐系统以及其它数字音视频应用。更多详情,敬请访问: http://www.ti.com/dm6441pr 。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7170439-20.jpg )

DM6441 是一款包含 ARM9(R)、TMS320C64x+(TM) DSP 内核以及视频/影像协处理器的双内核 SoC。该器件的推出拓展了达芬奇技术的创新应用范围,可实现每秒 30 帧的 H.264、MPEG 2、MPEG 4 或 VC-1 视频性能以及功率优化特性,从而能够满足全新消费类应用领域的需求。DM6441 不仅提供了当前便携式媒体应用需要的关键外设,其中包括以太网、MMC、SD 卡接口、ATA 硬盘驱动接口、USB 2.0 与多种 UART;同时又为开发人员带来了灵活的可编程性与定制功能,以帮助他们设计出低成本的便携式娱乐产品。此外,该器件的电源优化特性还可帮助开发人员实现以太网供电,以满足多种视频安全系统的需求。

TI 负责 SoC 平台的市场营销经理 Greg Mar 指出:“TI 面向广阔市场推出了集成专用电源管理功能的 SoC,这使数字视频技术得以广泛应用于消费类便携式音视频应用领域。TI 以达芬奇技术为基础,为开发人员提供优化的应用软件,以帮助他们设计出低成本、低功耗的数字视频产品,并加速产品上市进程。”

爱可视 (ARCHOS)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Henri Crohas 指出:“TI 将高性能、高灵活性与高功效最优化地融合在一起,满足了便携式媒体播放器的需求。DM644x 器件能够轻松支持多种视频格式,爱可视基于该技术开发并推出了以 ARCHOS 404、ARCHOS 504 以及 ARCHOS 604 三款为代表的第四代新品。”

优化的节电功能

DM6441 的高级节电功能使其成为便携式音视频应用的理想选择。该器件具备两种电源模式:1.2 V 全速工作模式 (513 MHz DSP 与 256 MHz ARM) 或 1.05 V 省电工作模式 (405 MHz DSP 与 202 MHz ARM)。这两种模式能够降低工作期间的功耗,例如在无需 DSP 全功能的情况下,实现纯音频播放 (audio-only playback)。

附加的时钟门控制功能提供了一套关闭未处于使用状态外设的有效机制,能够通过隔离 DSP 与 ARM 内核的电源域 (power domain) 单独关闭非视频 (non-video) 工作下的 DSP 内核。双电源模式、时钟门控功能与电源域隔离的完美结合显著降低了功耗,与此前推出的 TMS320DM6443 与 TMS320DM6446 器件相比,电量节省高达 35% 。

开发人员可利用上市的数字视频评估板 (DVEVM) TMDXEVM6446 着手产品设计。DVEVM 包含业经验证的设计模块,与 TI 模拟器件与微控制器配合工作可显著降低功耗。DM6441 还能与 TI 超低功耗微控制器 MSP430 配合使用,MSP430 不仅能够提供出色的 1 微安待机电流,还能通过其较高效的休眠?停止模式进一步降低平均电流消耗。

通过增强软件特性实现出色效率

软件的作用非常关键,它能帮助开发人员充分发挥 SoC 硅芯片的性能优势,实现较佳性能、更高质量与功率,DM6441 器件的软件应用编程接口与多媒体框架能够对电源控制进行有效管理,以帮助开发人员以最少精力尽可能延长电池使用寿命。此外,DM6441 的功率得到了显著提高,这使 TI 能够针对便携式设备扩展各种现成编解码器,其中包括 VC-1 与 H.264。TI 还推出了业界标准 uClibc 库,这使 DM6441 成为 TI 首款满足电路板市场对 uClibc 要求的器件。

DM6441 与 DM6443 及 DM6446 实现了引脚对引脚与软件兼容,这使工程师能够充分利用达芬奇社群与 TI 第三方合作伙伴提供的丰富的开发工具基础支持,这些工具包括前面提到的 DVEVM 与 TMDSSDK6446-L 数字视频软件开发套件 (DVSDK)。TMDSSDK6446-L 数字视频软件开发套件 (DVSDK) 允许系统开发人员集成分立式软件模块,并将这些模块整合至同一执行文件,避免了繁琐的手动集成。总之,这些开发工具将节省数月开发时间,帮助开发人员实现快速设计,向市场推出体积小巧、价格更具竞争力的高质量便携式媒体应用。

软件与开发工具激发开发动力

为了给 PMP 制造商带来的解决方案,TI 致力于与包括 ATEME、Ingenient、Ittiam 在内的第三方开发商合作,以便为PMP 市场提供参考设计。这些参考设计充分利用了 TI 全套完整的生产就绪型数字媒体软件,其中包括 MPEG-2 MP、H.264 MP 与 AC3。如欲了解有关 TI 编解码器组合技术的更多详情,敬请访问: http://www.ti.com/digitalmediasoftware 。

价格与供货情况

针对便携式音视频应用的 DM6441 现已开始提供样片,批量为 10,000 片的单价为 24.95 美元。如欲了解有关 DM6441 与达芬奇技术的更多详情,敬请访问 http://www.thedavincieffect.com 。

德州仪器公司简介

德州仪器 (TI) 提供创新的 DSP 和模拟技术,以满足客户在现实世界中信号处理的需要。除了半导体之外,公司的业务还包括教育技术等。TI 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在全球超过25个国家设有制造、研发或销售机构。

TI 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 TXN。

如欲了解有关 TI 的进一步信息,敬请查询 http://www.ti.com.cn 。

TI 半导体产品信息中心免费热线电话:800-820-8682。

消息来源:德州仪器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