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强生携手创行鼓励大学生关爱农民工子女健康

强生(中国)有限公司
2014-04-14 10:39 6668
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已连续3年资助创行中国开展“健康生活,美好未来”农民工子女健康教育公益项目,支持了93所大学和学院的1700余名大学生把健康知识带给超过5万余名的农民工子女,与此同时帮助在校大学生了解社会需求,提高自身能力。

惠及5万余名儿童

上海2014年4月14日电 /美通社/ -- 自2011年起,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已连续3年资助创行中国开展“健康生活,美好未来”农民工子女健康教育公益项目,支持了93所大学和学院的1700余名大学生把健康知识带给超过5万余名的农民工子女,与此同时帮助在校大学生了解社会需求,提高自身能力。2013年,参与活动的大学生自发在微博平台分享了近万条的倡导关爱与践行责任故事,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今年3月底,凭借出色执行与积极的社会影响,该项目荣获上海美国商会的“企业社会责任合作伙伴荣誉奖”。4月3日,强生与创行共同发起了项目分享会,同大学生团队、农民工子女小学的老师一起分享了项目管理经验。

大学生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们在进行户外足球运动后合影。在足球运动中,志愿者告诉孩子们如何在运动中保护自己,并鼓舞孩子们通过多运动增强体魄
大学生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们在进行户外足球运动后合影。在足球运动中,志愿者告诉孩子们如何在运动中保护自己,并鼓舞孩子们通过多运动增强体魄

“健康生活,美好未来”项目旨在鼓励和支持大学生为农民工子女提供自我防护、健康教育和卫生保健等方面知识,鼓励他们创造更加健康的生活。课程内容包括:学会洗手、口腔卫生、创伤护理、用眼卫生、远离香烟、健康脊柱和青春期皮肤护理等项内容。为让孩子们感受更多学习快乐并落实课程应用,每支大学生团队也会为关爱的小学举办多彩活动,如舞台剧、禁烟标示设计大赛、运动会、刷牙比赛等。自2011年起,强生每年支持全国范围内45支大学生创行团队开展该项目,经统计,3年来已成功培训33座城市的54,000余位农民工子女、1,800余位小学老师和3,600余位学生家长。为了解孩子们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每年大学生团队会比较孩子们在上课前后所填知识问卷的正确率,每年小学生对相关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均提升50%以上。

2013年度,项目在45支大学生团队之间评选出了年度较受瞩目奖、最具创意奖及最具影响力奖,并分别授予郑州轻工业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及河南师范大学这三支获奖团队。郑州轻工业学院团队连续三年在郑州教授了7所农民工子女小学,并用活泼温馨的语言在微博平台与伙伴们互动项目趣闻并分享他们的点滴感动,在团队中获得了最多转发;上海师范大学团队除了在小学教授7节健康教育课程之外,独创“互动舞台剧”的形式,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引导学生巩固所学的知识,体现出了创新做公益的成果;河南师范大学团队,在项目执行期间教授的学生人数最多,得到了广为好评的项目反馈。分享会上,河南师范大学团队提到该项目不仅让广大农民工子女及其家人获得了卫生保健方面的知识,帮助小朋友们避免因各种不良生活习惯而产生的健康问题,同时,也让大学生自己学会了如何以微小的但却十分有意义的实际行动去关爱身边的朋友,给予他们所需的良好生活技能。

邀请学校老师和家长参与到项目中来,可以全方位地培养孩子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农民工子女小学的老师,在旁听了大学生的健康课程后,对该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赞许。孩子们在团队的关爱帮助下,逐渐懂得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也得到了家长积极的反馈,作为校方也乐意看到社会力量给予孩子们这些关爱和帮助;学习知识之余,孩子收获更多的是快乐和健康,大学生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收获了自身的成长。

作为一个健康护理类的企业,强生希望能够运用自己所长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该项目在为更多社区群体做公益项目的同时,让企业员工参与其中,履行他们的社会责任。强生青年科学家协会是强生消费品研发中心员工内部发起的一个学习分享型组织,贡献公益是他们共有的情结。2013年,该团队自愿为该项目开发了青春期皮肤护理常识课程,帮助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

对于项目管理,创行中国的总经理任敏讲到:“与强生合作健康教育项目三年,每年都会挑战自我,优化课程内容、举行课程培训会、邀请老师和家长参与课程等,我们都在努力不断的改善项目质量,期望尽我们的力量,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农民工子女这个群体,帮助他们改善生活”。

消息来源:强生(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