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达新一波人事布局 培育人才放眼国际

2008-04-02 12:38 4444

新竹2008年4月2日电 /新华美通/ -- 友达光电于今(二)日宣布新的人事布局,未来将持续透过有计划的工作轮调,积极培育更多优秀的专业经理人才。新人事案已于四月一日生效,预计这项布局将强化经营团队阵容,为组织运作注入活水,在提升企业体质的同时,更可因应友达未来国际化的发展策略。

友达总经理陈来助博士表示,友达在培育专业经理人的作法上向来十分积极,其中以充分授权及工作轮调为其不断开创新局的重要策略之一。这一批透过不同职务历练出来的跨领域人才,也同时是友达能在几年间快速成长,并通过两次大型合并及数次产业循环考验的较佳见证。陈总经理也以他过去个人在友达至少历练五种职务的例子现身说法:“跨领域的工作历练包括制造、业务、营销或研发等主要工作,对专业经理人来说是训练全方位思考的较佳方式,不但能更贴近外部客户的想法,也同时能洞察组织内部的需求及加速因应外在环境变革。”

友达新人事布局为了能以全球思惟布局中长期发展,将由彭双浪先生升任全球业务执行副总经理,统筹信息显示器及电视显示器两大核心事业群之业务及营销,在未来产品营销及客户服务方面可强化客户伙伴关系。向富棋先生则将升任全球营运执行副总经理,负责全球制造及供应链管理。另外总经理室也首次成立“LED 项目室”,由资深副总经理苏峰正博士负责规划及执行。

在友达三大核心事业群中,彭双浪将同时兼任“电视显示器事业群”负责人,带领电视显示器事业单位,刘军廷博士仍负责“消费显示器事业群”,下辖视讯显示器事业单位、行动装置显示器事业单位及其相关制造、供应链管理。“信息显示器事业群”则由原信息显示器制造资深协理蔡国新先生接手,事业群组织包含桌上显示器事业单位、笔记型计算机显示器事业单位及通用显示器事业单位。蔡国新先生于1997年加入友达,先后曾担任资材与采购主管、苏州厂资材暨运筹处长、采购处协理,过去多年来已历练采购、运筹、生产制造及质量管理等不同领域。

另外,原担任电视显示器制造副总经理的卢勇宏博士转任供应链总部副总,未来将负责全球供应链之运作及管理。他于1995年取得国立交通大学应用化学博士学位,1998年加入友达,自2002年起负责公司五代线、六代线及七.五代线之厂房规划、建造及生产营运,于2007年升任副总经理。

执行长陈炫彬先生对这次的人才布局予以高度期待,他同时也认为不断坚持组织再造及工作轮调,是企业长青的关键因素之一。友达在规划未来远景及提升竞争优势的同时,也将人才培育视为重要课题。友达同步持续落实培育高阶经营管理人才的学习机制,期望透过完整的经营力及领导力课程,为友达培训下一波的国际化经营人才。

友达光电简介

友达光电是全球第一大*的液晶面板设计、研发及制造公司。友达光电产品涵盖1.5吋至65吋应用广泛的 TFT-LCD 面板,是全球少数供应大、中、小完整尺寸产品线之厂商。2007年营业额为美金148.1亿元,现全球员工人数超过43,000人,分布于台湾、中国大陆、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荷兰及等世界营运据点。友达光电亦是全球第一家于美国纽约证交所 (NYSE) 股票公开上市之 TFT-LCD 制造公司。网址:AUO.com

* 资料来源:根据2008年1月23日 DisplaySearch 公司所公布的第

四季出货量报告,该资料仅供参考,友达光电就相关资料并不背书

或为任何声明。

免责声明

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友达”或“本公司”)(台湾证交所交易代号:2409; 纽约证交所交易代号:AUO);世界前三大生产大尺寸 TFT-LCD 之面板制造商,今天发布上述新闻。本新闻稿中之陈述除有关历史性事实外,尚包含美国1933年“证券法”第 27A 项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 21E 项中定义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根据本公司管理阶层当时包含有关未来营收,成本,财务表现,技术变化,产能,产能利用率,产出效益,制程及区域化多样性,未来扩充计画及营业策略及其他各相关事项等的期待、预测以及信念而编制。这些前瞻性陈述取决于许多可知或不可知风险及不确定性,且可能导致本公司的实际业绩可能会与前瞻性陈述所列明或意涵的业绩有重大差别。可能会引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陈述所反映的业绩有重大差别的因素包括平面显示器产业发展的步伐及该等市场的需求增长、本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及接受度、本公司技术发展风险、竞争因素,及本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并在2007年7月2日刊登于第 20-F 表格的本公司2006年年报里所载的“风险因素”中述及之其他风险。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AU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