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达新世代行动显示器技术 2011日本国际平面显示器展中首度亮相

2011-10-20 17:25 2551

新竹2011年10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领先的显示器解决方案供货商友达光电,今天(20日)发表最新世代的行动显示器技术,包括以超硅晶(Hyper LCD)技术研发的4.29寸qHD 高分辨率行动显示器、4.46寸1毫米超窄边框显示器、节能较高达53%的智能型手机显示器、12.3寸车用显示器以及高穿透率的6寸透明主动距阵有机发光二极管面板(AMOLED)。这些先进的行动显示器特别适用于手机、平板计算机、汽车仪表板等多项行动装置,并将于10月26-28日在日本国际平面显示器展(FPD International 2011)中首度曝光。

“友达一直致力提供创新、先进、环保的全方位显示器解决方案,以带给消费者高附加价值的视觉新体验。”友达光电显示器事业本部总经理彭双浪表示,“行动显示器是最贴近消费者日常生活的产品,我们的研发团队以先进技术,创造出高亮度、广视角、透明、几近无边框的时尚设计,并融合了节能省电的功能,以达到科技与环保之间的双赢。”

智能型手机面板:高分辨率、低耗电

针对智能型手机高画质又强调省电的需求,友达以创新科技提供解决方案,在维持高分辨率的同时,也降低显示器的耗电率。友达以超硅晶(Hyper LCD)技术开发4.29寸qHD智能型手机显示器,取代传统的低温多晶硅(LTPS)制程, 并以独特的线路设计让显示器呈现高分辨率、超窄边框、高亮度、低功耗等特色。

友达领先业界推出4.46寸高阶超窄边框显示器,成功地运用最新的非晶硅(Amorphous silicon)技术,达到330PPI(Pixels Per Inch)高分辨率与高亮度的水平,同时透过新一代的独特窄边框技术,使边框设计缩小到仅有1毫米(1mm),为消费者带来时尚的新设计。

采用先进省电技术,友达开发4.46寸低功耗显示器,能在维持330PPI高分辨率下,较高能较同级产品减少53%的电力耗损,解决了高阶智能型手机较大的耗电问题,让待机时间更长,更加环保节能。

车用显示器:异型切割、高对比、抗反光

友达12.3寸车用显示器采用特殊的异型切割(free-form cutting ),能更符合车辆仪表板的大小,以呈现一体成型的流线型外观;考虑到驾驶的行车安全,这款显示器具备广视角、2000:1的高对比、反应快速的特点,同时兼具抗反光的设计,能不受阳光等外来光源的干扰,让驾驶在行进中维持稳定及清楚的视线。

新世代AMOLED显示器:高亮度、轻薄化

友达充分掌握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轻薄、省电、高亮度的特色,并结合触控与透光度的功能,展示新世代的AMOLED面板。友达以领先业界的制程,突破过去 AMOLED 在文字与图片上出现的边缘锯齿状缺点,推出4.3寸257 DPPI(Dot Pixels Per Inch)高真实分辨率 AMOLED 面板,使画面更顺畅细腻;友达6寸透明AMOLED面板,具备超过35%的高穿透率,透光度极佳,适用于手机及汽车仪表板的科技造型。而友达4寸触控AMOLED,在与同级AMOLED显示器相较之下,则达到30%以上的节能成效。

友达将持续研发优质的行动显示器解决方案,不断带给全球客户创新、节能的产品,创造精彩生活。

友达新闻照片下载处: http://auo.com/?sn=481&lang=zh-CHS

由本网站下载之照片,版权为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媒体刊登请注明照片来源。

关于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是全球领先的液晶面板设计、研发及制造公司。友达光电产品涵盖1.2寸至71寸应用广泛的TFT-LCD面板,是全球少数供应大、中、小完整尺寸产品线之厂商。2010年营业额为人民币1,058亿元,现全球员工人数超过43,000人,拥有分布于台湾、中国大陆、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荷兰及捷克等世界营运据点。友达光电亦是全球第一家于美国纽约证交所(NYSE)股票公开上市之TFT-LCD制造公司。友达光电自2008年底起进军绿能产业,2010年10月正式将业务分为显示器及太阳能两大事业。网址:AUO.com

免责声明

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友达”或“本公司”)(台湾证交所交易代号:2409; 纽约证交所交易代号:AUO); 全球领先生产TFT-LCD之屏制造商,今天发布上述新闻。本新闻稿中之陈述除有关历史性事实外,尚包含美国1933年“证券法”第27A项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21E项中定义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根据本公司管理阶层当时包含有关未来营收,成本,财务表现,技术变化,产能,产能利用率,产出效益,制程及区域化多样性,未来扩充计划及营业策略及其它各相关事项等的期待、预测以及信念而编制。这些前瞻性陈述取决于许多可知或不可知风险及不确定性,且可能导致本公司的实际业绩可能会与前瞻性陈述所列明或意涵的业绩有重大差别。可能会引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陈述所反映的业绩有重大差别的因素包括平面显示器产业发展的步伐及该等市场的需求增长、本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及接受度、本公司技术发展风险、竞争因素,及本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并在2011年5月3日刊登于第20-F表格的本公司2010年年报里所载的“风险因素”中述及之其它风险。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
相关股票:
NYSE:AU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