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勃林格殷格翰携手华东理工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2014-03-26 17:13 7000
勃林格殷格翰和华东理工大学今日宣布已启动由双方和德国比伯拉赫大学共同参与的生物工程人才培养项目。华东理工大学每年会选拔2名优秀的本科三年级学生赴比伯拉赫应用技术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学习后,于勃林格殷格翰公司的比伯拉赫生物制药基地实习。

中德联合培养国际级生物工程专业人才

上海2014年3月26日电 /美通社/ -- 今天,德国制药巨头勃林格殷格翰和华东理工大学宣布,双方已启动由勃林格殷格翰、华东理工大学和德国比伯拉赫大学三方共同参与的生物工程人才培养项目,旨在打造拥有一流技术和理念的国际级生物工程师,促进和提高中国生物技术产业的发展水平。该项目也是高校与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探索跨校、跨国合作办学模式的一次新尝试。

根据该项目的合作约定,自2013年起,华东理工大学每年会选拔2名优秀的本科三年级学生先赴比伯拉赫应用技术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学习6个月,然后在勃林格殷格翰公司的比伯拉赫生物制药基地实习6个月;每位学生在实习期间将得到勃林格殷格翰的资助,公司在招聘时也会优先考虑完成学业并取得学位的交换生。

截至目前,已有2名学生完成了项目培训,今年脱颖而出的2名学生已于3月启程去德国。作为交换,比伯拉赫大学也在去年派出3名大学生来到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进行交换学习。

“作为全球生物制药生产的领导者之一,勃林格殷格翰在生物技术领域已拥有50多年的悠久历史。通过该合作,我们将把先进的生物技术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中国的学生,有利于培养国际化的国内高端生物制药人才,从而推动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进步。”勃林格殷格翰中国人力资源副总裁康越先生表示,“我们一贯重视人才的培养,这次和华东理工大学的项目也是我们公司在中国与高校合作的一种尝试。”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涂善东教授指出,“目前我国在生物医药人才的培养方面还不完善,教学内容和生产实际之间存在脱节的问题。实践证明,医药行业和高校合作是共赢的方式,只有医药行业跟高校紧密合作,才能培养出真正适合行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因此我们很愿意和勃林格殷格翰这样的行业领导者进行合作。”

参加项目的华东理工大学学生胡实谈及体会时说,“我们平时在学校里更多的是学习理论知识,其实并不知道企业在想什么,也不知道毕业了到底能干什么。而通过这个项目,我不仅在德国的优秀生物工程学校学到更多知识,而且获得了在跨国企业实习的宝贵经验,受益匪浅。”

勃林格殷格翰公司副总裁、中国及印度尼西亚生产运营负责人邱健理博士说,“生物制药是勃林格殷格翰中国的核心业务之一,我们将在上海张江建立世界一流水平的生物制药基地,需要更多具备国际化水准的生物医药人才的加入,相信这个项目将会培养更多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人才。”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