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年李锦记致力川菜传承与创新

2014-03-13 16:22 6270
百年民族企业李锦记致力川菜传承与创新,携手中国烹饪协会、四川省烹饪协会,在成都共同举办2014中国餐饮(川菜)文化研讨与企业对接会。

成都2014年3月13日电 /美通社/ -- 百年民族企业李锦记携手中国烹饪协会、四川省烹饪协会,在成都共同举办2014中国餐饮(川菜)文化研讨与企业对接会。超过150名来自四川及全国大型餐饮企业和媒体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惠中先生致欢迎辞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惠中先生致欢迎辞

中华美食源远流长,八大菜系博大精深,其中川菜底蕴深厚、菜肴丰富,清鲜醇厚并重、尤其以麻辣著称,“川味”由此扬名世界。李锦记自1888年创始于珠海南水,从一间小小的蚝油庄发展成为享誉海内外的中式调味料领导品牌;在这126年里,李锦记始终以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为己任。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惠中先生,作为四川省政协委员,尤其重视川菜的传承与创新。李锦记不仅坚持研制符合川菜口味的多款酱料,更是身体力行地为川菜的发展尽责尽力。

2011年12月,李锦记与中国烹饪协会、四川省烹饪协会,在成都举办了川菜非遗传承与发展论坛,共同发布了《川菜申遗研究报告》。在论坛上,李锦记还与四川省烹饪协会签订了《支持川菜申遗合作备忘录》,致力于弘扬川菜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2013年9月,第一批希望厨师成都班正式开班,来自雅安及重庆周边的34名寒门青年获得李锦记全额资助,开始了他们为期三年的厨师培训生活。藉此,李锦记希望能以“授人以渔”的方式帮助更多四川贫困家庭的青年带领家庭脱贫致富,并为川菜的发展培育新生力量。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麻婆豆腐、富顺豆花等四川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到场进行烹饪技艺的介绍和推广。在随后的川菜群英品鉴会上,2013年9月入学的两名希望厨师协助李锦记厨务大师,用李锦记两款特色酱料-“麻辣上汤”和“麻辣蒸鱼”、为全体嘉宾献上堪称“川菜名片”的“麻婆豆腐”和来自成都本地的“钵钵鸡”。当天下午,主办方还邀请参会嘉宾参观川菜文化体验馆和川菜产业园,进一步感受川菜的精妙。

李锦记厨务经理带领李锦记希望厨师演示钵钵鸡烹饪方法
李锦记厨务经理带领李锦记希望厨师演示钵钵鸡烹饪方法

以此同时,在全国餐饮业销售增长速度明显放缓的大环境下,川菜同样面临着产业转型升级的时代考验。怎样提高川菜文化附加值?川菜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现状及发展如何?作为“百姓菜”的川菜如何引导大众餐饮消费“吃出文化”?如何推动企业开拓餐饮文化消费市场,抢占改革先机?面对新市场、新需求、新概念、新问题,餐饮企业家将如何面对?本次活动不仅旨在推动传统川菜烹饪技艺的保护与传承,更期冀作为“百姓菜”的川菜能够通过与餐饮企业的对接,在大众餐饮消费中得以继承和发展。

百年民族企业李锦记,愿为川菜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尽力,为推动川菜产业在新的餐饮环境中探索新的发展道路不懈努力。

更多资讯,敬请查询李锦记网站:http://www.LKK.com李锦记中国新浪微博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