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IOP平台引领通信运营创造价值

2014-02-28 13:37 8296
浪潮大数据服务业务在2014年表现强劲,新增数个应用和案例。浪潮IOP平台已实现通信千度、LTE规划站分布、告警关联规则挖掘等一大批大数据应用,为国内运营商提供云业务的大数据处理、存储、推荐、搜索查询服务。

济南2014年2月28日电 /美通社/ -- 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和云服务商提供者浪潮,其大数据服务业务在2014年表现强劲,新增数个应用和案例。浪潮IOP平台已实现通信千度、LTE规划站分布、告警关联规则挖掘等一大批大数据应用,为国内运营商提供云业务的大数据处理、存储、推荐、搜索查询服务。秉承着持续帮助运营商提高资源数据价值的目标,浪潮认为:IOP平台将使运营商切实体验到大数据为通信运营带来的巨大价值。

浪潮大数据处理平台(IOP)是浪潮云计算整体架构面向企业级应用的PaaS平台,是基于一体化、协同化、智能化信息系统建设模式下的新一代应用开放和支撑平台,以服务超市和应用商店的模式面向IT业务应用。

IOP平台采用统一的信息资源管理,可以整合不同系统间的各类复杂繁多、碎片化的业务数据,实现业务之间的协作,化复杂为简单,从而降低系统能耗、减少机器数量、节省机房空间;开放平台为应用提供存储、推荐、搜索等服务,以实现统一用户管理、在线支付、社会化协作等各类应用服务,还可以提供给第三方应用接入,以App Store模式统一用户呈现。

针对通信行业的特殊性和大数据处理的特点,将IOP平台进行了针对性优化,使整个平台的处理效率得到巨大提升,更好的发挥了大数据全貌、在线、实时等特点,并在平台基础上,实现了一系列实用的大数据应用集。目前,浪潮大数据的整体解决方案涵盖平台优势、一体化运营、精品应用于一身。

作为浪潮公司的投资重点,大数据服务业务2014年将继续为运营商提供数据挖掘、整合、分析服务,在资源整合后的基础上,将在实时管理、全貌数据、关键应用的快速孵化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和发展。基于IOP搭建的浪潮移动应用平台(IMP)持续国内领先,IMP移动应用平台具备了超强的跨平台支撑、 多类型共生,按需定制、快速开放,一体化分发运维能力,目前浪潮以IMP为移动应用基础平台,承载了30余个第三方厂商的应用,实现了运营商18个省份的一体化分发和运维,得到了运营商的较高评价。

浪潮还基于IOP平台围绕四网协同和LTE两大热点技术形成了多项支撑能力。通过大数据技术解决了四网协同数据量大、传统架构无法支撑、搭建混搭架构、提供强大处理能力(数字)、为站址规划和精确营销提供支撑等问题。

2014年,浪潮持续在大数据服务解决方案、网络技术、处理方法及其相关应用法等方面投资和创新。同时,将在数据共享、多方参与、需求快速实现等领域加大专业服务和拓展,做好战略布局,实现传统网管的新改造模式与发展方向。

目前,IOP平台已成功支撑浪潮在电信、烟草、政务等行业的服务,相信2014年浪潮大数据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