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能达二十年,见证中国专网通信大发展

2014-02-10 16:02 10888
海能达作为全球领先的专网通信设备与服务供应商,二十年专注专网通信终端、集群通信系统等专业无线通信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其数字技术在专业无线通信行业不断应用与发展,领先技术用于公共安全、公共事业及工商业客户。

深圳2014年2月10日电 /美通社/ -- 对讲机、视频调度、后台指挥等专网通信手段作为当今重要通信方式之一,无论是医疗应急、公共安全与交通运输,还是能源化工行业、酒店餐饮服务行业,专网通信已经成为提高工作效率、促进管理效能的有效手段。

海能达作为全球领先的专网通信设备与服务供应商,二十年专注专网通信终端、集群通信系统等专业无线通信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其数字技术在专业无线通信行业不断应用与发展,领先技术用于公共安全、公共事业及工商业客户,为客户提供恰如所需的专业通信解决方案。这二十年,正是中国专网通信蓬勃腾飞的二十年,海能达对中国专网通信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代表了中国专网通信发展的同时,也带领着中国专网通信领域走向世界的舞台。

时刻响应,海能达聚焦客户需求

自然灾难、社会动荡和公众突发事件频发,专网通信带来的安全、高效的通信,对于公共安全用户尤为重要。海能达深刻理解公共安全用户面临的挑战,自主研发并推出数字集群及同播系统、便携应急通信系统和可视化调度指挥系统等多项专业无线通信解决方案,为用户提高应急处突、抢险救援及日常勤务的指挥调度能力。

据统计,海能达已为中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累计超过60万名公安用户提供专业无线通信设备及解决方案,成功服务福建公安、合肥城管、贵阳劳教所,还有马来西亚公共安全及国土安全部、土耳其国家警察情报部。

2012年10月,海能达为大庆市公安局提供基于PDT数字标准的解决方案,350兆PDT数字集群系统提升警务实战信息化水平。海能达成功中标新疆公安厅350兆数字集群设备采购项目,将为北疆八个地州提供PDT警用数字集群网。

交通运输领域也是保障社会有序运行、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础。海能达面向交通运输用户提供地铁运营指挥调度系统、铁路安全施工防护系统、机场无线集群通信系统等专有解决方案,这不仅提高了运营调度和精细化管理水平,还满足了交通运输运营调度的通信需求。

2011年5月,海能达为深圳北站量身打造高效集群系统通信解决方案,攻克了北站项目通信面积广、楼层分布密集、通信盲点多、传播模式错综复杂、应用人数多且分组管理要求高的系统建设难关,实现了深圳北站东西广场95%以上的区域信号覆盖。

在交通领域上,海能达产品及解决方案成功应用于“世界上最繁忙的铁路之一”香港地铁、淮安机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大连分公司等用户,也为海外客户如土耳其马尔马雷列车轨道工程提供相应服务。

海能达为香港地铁提供通信服务
海能达为香港地铁提供通信服务

为专业用户提供高效安全通信系统

20年坚持不懈的创新,海能达在林业、能源、交通等公用事业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推动多个行业实现了无线通信从模拟到数字的时代变革。

在林业领域,海能达为林业客户提供从手持终端、车载终端、固定基站、应急便携基站、到林业可视化调度软件的综合解决方案。已为广东林业、贵州林业、江苏林业、海南林业、四川林业、宁夏林业等全国十余省级林业客户提供了定制化的数字无线通信解决方案。

在能源领域,海能达已经成功成为了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国内三大石油集团的注册入网供应商。标志着海能达作为专网通信主流供应商,已得到了石化行业客户的充分认可。在安监行业,海能达自主研发生产的防爆对讲机均通过了国家权威部门的防爆认证,且由国家安监总局通信信息中心监制。海能达提供的专业防爆对讲机和整体解决方案为能源行业安全生产提供高效的通信设备。

在民航领域,海能达已经成功为大连国际机场、揭阳潮汕国际机场、香港机场、首都机场、珠海机场、淮安机场等机场用户以及中国南方航空、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寄海南航空等航空公司用户提供了量身定制的专网通信设备,海能达设备以安全稳定、服务高效的特点赢得了广大民航业用户的充分认可。

在大型企事业领域,海能达已经成功为合肥城管、济南城管、石家庄城管、哈尔滨松北区城管、江苏淮安城管、杭州鹿城区城管等城管用户提供了针对性的专业无线通信解决方案。

在弱电领域,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工程、三峡大坝等众多“世纪工程”都选择了海能达无线通信解决方案。作为全球迄今最长的海底隧道工程,港珠澳大桥选择了海能达的通信设备作为施工建设通信保障,在海底隧道建设期间,实现隧道内、东西人工岛、沉管预制厂和东西人工岛之间海面航道信号全覆盖,方便承建方各部门通过无线调度系统协调管理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海能达为江苏林业提供通信服务
海能达为江苏林业提供通信服务

为促进通信与管理的融合

工商企业是国家经济走势及活跃程度的风向标,行业的快速发展亟需无线通信企业配以反应快、高效率的沟通模式。对讲机“一按就通”的高效沟通模式成为工商企业移动通信的首选。海能达根据行业特性和移动岗位适配性的研究,为客户提供从模拟到数字的系列产品,包括弱场区域无缝信号覆盖、无线巡更调度、连锁企业商业集群、车辆无线调度等最具价值的行业解决方案,这为提升管理效率和降低运营成本带来极大的帮助。

海能达产品及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上海和平饭店、英国River Island、美国Marcus运营商等多个中外酒店、商场管理集团;为中国超过1/3的物业管理企业如万科等承担高效沟通、快速响应的重要责任。

在大型体育赛事上,海能达为第34届美洲杯帆船系列赛、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北京奥运会等重大赛事提供保障。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期间,作为此次盛会的专业无线通讯设备供应商,海能达提供了包括大运火炬传递、大运会场馆通信保障、大运村通信调度、城市应急通信系统、大运会指定酒店的通信保障(如观澜高尔夫、麒麟山庄),为共计4000多台手持终端和百余部中转台在内的近1000万的通信保障服务。海能达已经为亚冠联赛、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中国网球公开赛等重大赛事提供赛事保障。在2013年亚洲杯赛冠军杯决赛的赛场上,海能达DS-6801现场应急指挥系统为赛事安保部门解决了实时监控和及时指挥调度的通信难题。该系统以其简洁灵活的操作性、灵活的视频捕捉和语音调度等特性,在赛事发生突发群体事件时,实时进行现场监控,确保事态良性发展,在赛事进行中起到了重要的通信保障作用,得到赛事安保部门的高度认可。

数字技术推陈出新

海能达全面掌握PDT、TETRA、DMR等全球主流数字通信标准,并开发出从系统到终端的全系列数字产品。海能达在标准的制定及推广、系统及终端的研发上均取得了瞩目的成绩。

2010年,海能达作为“PDT”标准研发的核心企业,受中国公安部委托,参与制定了“PDT中国警用集群标准”,并推动产业化运作。2013年4月,公安部在海能达承建的大庆公安局为样板点,正式发布PDT标准,标志着中国首个具自主知识产权的专网标准建立,中国的专网数字通信发展进入快车道。目前,海能达已为新疆、黑龙江等省份的公安提供基于PDT标准的安全有效的专业数字通信。

海能达数字对讲机服务大庆公安
海能达数字对讲机服务大庆公安

在系统研发方面:2013年,海能达正式发布TETRA下一代系统DIB R5,该系统支持TEDS标准,不仅可用于语音通信为主的网络系统,还能实现高性能的整合数据应用。海能达TETRA系统目前已在秘鲁等国家安全部门得到广泛使用。

就在今年,海能达正式发布适用于工商业领域的专业小集群DS-6211,该系统基于PDT标准,可以满足工商业客户话务量较小、建网成本低等需求,目前已在工商业得到广泛使用。在公共安全领域,海能达发布基于PDT标准,适用于高速公路交警、边防、武警等客户的数字同播DS-6310,该系统相较于传统的同播系统,可提供数据业务功能,极大的丰富了客户的业务模式,目前已在中国河南等省市得到广泛应用。

在终端研发方面:2013年,海能达针对工商业客户模拟转数字的需求,定制开发出PD500、PD600、MD650,相对于传统的数字集群终端,海能达商业数字终端具有性价比高的特点,在工商业领域已经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

2013年,海能达PD790EX防爆对讲机已在中国、美国、欧洲等国家及地区获得了IIC级本质安全认证。IIC级本质安全认证的获得,标志着海能达防爆产品已得到全球客户的高度认可,是目前国内在专业无线通信领域唯一一家获得此认证的企业。目前,海能达已为国内及海外诸多客户提供基于IIC级防爆标准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在数字蓝海,排名快速上升

全球范围内专网无线通信市场模拟向数字的转换俨然成为一个潮流,市场的转变给海能达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和挑战。

海能达早在2004年就已开始数字终端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的步伐,10年的耕耘,海能达TETRA、DMR、PDT数字产品已经得到市场认同,占据数字蓝海初显成效。目前海能达全新数字产品已成功打入美国、墨西哥、德国、俄罗斯、新加坡、土耳其及英国等海外重点市场。

据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海能达对讲机终端出货量超百万台,其中近六成销往海外市场。一年之内实现“百万里程碑”不仅显示了专网市场的蓬勃发展,对海能达而言,更体现出全球各行业用户对海能达专网通信产品的高度认可。

2013年10月,在专网行业高峰论坛上,IHS行业研究机构的副总监Thomas Lynch先生对专网行业市场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发布了最新的专网企业份额排名,在竞争激烈的全球数字专网市场中,海能达仍然是唯一上榜的中国企业,并还在以稳定的发展速度拓展全球专网市场。二十年积累,海能达深耕专网通信。展望未来,海能达将持续推进技术创新,深化全球战略,加快数字产品的研发进程,提供更完善的系列化数字产品及解决方案以满足全球不同地区客户的差异化需求。

消息来源: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