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能达PDT:为反恐构建专网通信安全门

2014-08-07 08:00 10180
作为国内专业无线通信的龙头企业,海能达不断追求技术创新,是我国首个具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数字集群标准(PDT)的核心起草单位,是全球极少数能同时提供 PDT、 DMR、 TETRA全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的企业。

深圳2014年8月7日电 /美通社/ -- 反恐任务一直以来都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特别是随着近期全球局势日益动荡,对于数字通信设备在反恐中的作用,人们更是寄予了更多的期待。自“斯诺登事件”爆发之后,各相关安全部门更加认识到通信安全的重要性,对于反恐所使用的数字通信设备的保密性、安全性和可靠性有着极为严格的要求。

 

海能达PDT数字对讲机为反恐工作提供有力的通信保障
海能达PDT数字对讲机为反恐工作提供有力的通信保障

 

由公安部牵头组织联合国内众多专网通信厂商开发的数字集群标准 PDT(专业数字集群标准,Private Digital Trunking),是我国首个具自主知识产权的专网通信标准,是我国通信产业发展重要的一步。相比国外的专网通信标准,PDT吸收了其他数字集群的优点,同时根据中国的应用环境进行开发,更为注重安全保密性。支持端到端话音、数据加密。由于标准专利和加密机制由国内厂家掌握,网络安全性大为增强。

选取质量过硬的对讲机,保障危急时刻的通信畅通,也十分重要。作为国内专业无线通信的龙头企业,海能达不断追求技术创新,是我国首个具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数字集群标准(PDT)的核心起草单位,是全球极少数能同时提供 PDT、 DMR、 TETRA全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的企业,持续将年销售收入的12%以上投入研发,让产品质量始终走在最前列。

海能达的PDT数字集群系统的发展也走在了前面。海能达针对国内公共安全市场的特点和需求,为客户定制开发完整的PDT数字集群解决方案,其系统包括基站、便携式中转台(RD960)、车载台(MD780)、对讲机(PD780)等产品,均符合PDT标准规范,支持端到端高级加密功能。同时定制化产品支持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定位、支持快速接入、无缝漫游和多制式网络互通等能力,是中国建设PDT集群网络的良好选择。

经过几年的标准探讨和产品开发,公共安全领域,公安部已将PDT作为公安无线通信模拟向数字化升级的主要技术体制,海能达已为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公安用户提供专业无线通信设备及解决方案。

2011年10月海能达承建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公安局全市PDT数字集群联网项目,并在同年承建鄂尔多斯市公安局PDT数字通信网改造项目,成为全国第一个公安PDT商用集群网。2012年10月海能达承建哈尔滨市公安局数字化集群通信系统采购项目,成为全国第一个省会城市PDT公安集群项目。2012年海能达的PDT数字集群系统成功应用于大庆市公安专网,取得良好反响,作为国内第一个公安PDT项目,对全国的PDT推广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此外,2012年11月海能达承建新疆八个地州提供PDT警用数字集群网改造项目,为克拉玛依等地州建设PDT数字集群通信网络,成为全国第一个实现超大区域覆盖、多中心联网的PDT数字集群网络。在处理应急突发事件时,该 PDT 数字集群网可满足各部门协同作战、统一指挥的需要,提高了一线作战部队的执行能力,节约了客户重复建网的成本,使得北疆在应对应急处突、反恐救援、重大活动安保等任务时做到科技化、信息化,助力整个北疆的指挥调度能力迈上一个新台阶。

目前,海能达在全球设有近30个分支机构,并拥有3大专网通信研发基地。凭借领先的技术、全球化的创新研发队伍和卓越可靠的产品品质,海能达为全球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恰如所需的定制化通信解决方案。随着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全球竞争力的不断增强,未来,海能达PDT系统将为各地反恐工作带来更可靠和安全的通信保障。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805/0861405510

消息来源:海能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