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 SUD携CIAPS举办电动汽车用锂离子电池电芯安全比对测试活动

2013-12-11 10:00 5370
12月15-16日,TUV 南德意志集团携手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会(CIAPS),将在“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公布国内电动车用锂离子电池电芯安全比对测试结果。本次比对活动将对国内动力电池的设计及安全性测试提供数据基础。
 

北京2013年12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12月15-16日,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 )携手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会(CIAPS),将在“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公布国内电动车用锂离子电池电芯安全比对测试结果。此次活动,对国内主要动力电池公司的产品进行了基本的安全性测试,并对结果进行统计分析,与国际上发达国家的动力电池安全性测试结果进行比较。本次比对活动将对国内动力电池的设计及安全性测试提供数据基础

  随着节能减排潮流的日益风行,世界各国纷纷在发展新能源车辆的项目上加大了力度,汽车巨头在新能源车辆的研究开发及技术更新上投入大量资源和精力。我国政府相继出台的对于电动汽车的补贴政策鼓励对于刺激电动汽车产业技术进步以及加快产业发展步伐有着积极的作用。电动车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动力电池特别是锂离子电池产业及技术的发展。安全、性能、成本是对锂离子动力电池的关键要求,安全更是重中之重。

在国内,越来越多的电池厂家开始参与到电动车用锂离子电池的生产制造中,为了帮助电池生产企业更好地了解国内电动车用锂离子电池的安全水平,TUV SUD携手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于2013年6月正式启动了“电动车用锂离子电池电芯安全比对测试项目”。国内主要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企业都参与了本次比对测试活动。根据QC/T743,IEC62660-2,SAE2464等电动车辆用锂离子电池相关标准,评估了电芯的过充、针刺、外短路、强制放电、热滥用等安全测试项目。本次测试根据各个产品在每项安全测试中表现出的风险等级对电池的安全给予评价,并对整体安全水平进行统计分析。

此次“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TUV SUD将对比对测试结果进行公布,并且联合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举行测试报告颁发仪式。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会议时间:2013年12月15日-16日
会议地点:北京渔阳饭店
会议联系人:杨萍 (电话022-23959049)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主管部门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40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和电源配件分会等六个分支机构。主要业务包括开展行业统计分析、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组织举办国内外技术交流会展览会、向政府制订有关电池行业的政策法规提供建议和支撑、开展产品质量测试比对等。

TUV 南德意志集团于约150年前在德国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公司之一,服务范围覆盖测试、认证、检验、资讯及专家指导等多个领域。公司在全世界拥有800多个代表处,员工约18,600人,着力为客户提供技术、体系及实际运作中的优化服务。

TUV 南德意志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已超过20年历史。至今,已为20,000多家客户提供了相应服务。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