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综合代维平台”助力运营商高效低成本运维

2013-11-12 18:48 7741
为了提升代维管理水平、保证代维设备的维护质量,浪潮协助运营商编写制定了《网络代维管理系统技术规范》,对代维的范围和内容进行了规范梳理。助力运营商建立和完善代维质量管理机制。

济南2013年11月12日电 /美通社/ -- 近期,电信运营商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显示,首次出现净利润同比下滑的情况,净利润下滑的原因有多个方面,除了其在网络建设上的投入加大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即是移动通信运维成本的大幅增加。

通信网络运维是保障通信网络稳定、高效运维的重要手段,也是业界一直关注的重点之一。随着运营商网络规模的不断扩大,自有维护人员的缺乏日益凸显,“代维”成了不可或缺的方式之一。目前“代维”的范围正在逐步扩大,已经从传统的线路代维向整个接入网和客户侧设备进行了延伸,运维成本的增加也日趋显著。

为了提升代维管理水平、保证代维设备的维护质量,浪潮协助运营商编写制定了《网络代维管理系统技术规范》,对代维的范围和内容进行了规范梳理。浪潮综合代维平台融入了创新的代维管理理念,助力运营商建立和完善代维质量管理机制,保证了网络品质的卓越,确保了运营商的核心运维能力和低成本高效运维水平。截止目前,浪潮已经承建了多个运营商省公司的“综合代维管理平台”,平台上线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尤其是网络运行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得到了运营商的高度评价和业界的强烈反响。

伴随着网络的发展和通信技术的演变,尤其是移动网络升级、宽带提速、智能终端的普及以及云计算等技术的引入,传统的网络组网形式和维护模式正在发生改变,综合代维已逐渐成为网络维护模式中的一种主流。因此,如何加强维护服务管理创新,提升用户感知和网络质量,推进集约化运维,已成为通信网络维护服务面临的新课题和新挑战。

浪潮提供软硬件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的实力与日俱增,浪潮综合代维管理平台旨在提升运营商的代维管理能力和效率,促进运维工作的高效低成本运营,实现对各专业代维工作的集中化、流程化、信息化管理和精细化管控等方面具备了一定优势,为进一步推进并做好运营商的网络代维工作,浪潮将不断创新手段,提高网络代维的质量和效率。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