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onyBMG 中国率先合作土豆网 探索娱乐产业数字化新盈利模式

2008-02-28 19:59 2420

上海2月29日电 /新华美通/ -- 作为国际四大音乐公司之一的 SonyBMG,近日在中国已经率先与土豆网达成正式协议,双方正式启动包括艺人推广在内的多项战略合作,SonyBMG 旗下拥有的众多国际巨星的音乐、MV、幕后花絮等视听节目,将通过土豆网的平台让国内歌迷一饱眼耳之福。

目前,用户可以非常直观地在土豆网首页看到,首页明显位置设有 SonyBMG 专区入口,在这个专区中,将汇集所有 SonyBMG 旗下艺人录制的热门歌曲、难得一见的幕后花絮等大量视频节目,这是 SonyBMG 在中国除了其官方平台之外从未有过的音乐内容呈现渠道。在 SonyBMG 的官方网站首页,同样设有土豆网这一视频内容渠道入口的明显标识。在以往,欧美的明星们,比如最近已经在英国家喻户晓的选秀超级新星里欧娜,在中国却一直只被极少数人知晓,如今通过土豆的平台推出其火爆单曲才逐渐为人追捧。事实上,欧美的国际巨星在中国的普遍流行一般都会滞后非常长的一段时间。主要原因就是中国歌迷通过本土渠道获得这些巨星的音乐作品及其他视听内容受到局限。但是现在随着网络条件的日益成熟,音乐公司和互联网公司合作的逐渐加深,传统 CD 唱片产业的逐渐萎缩,数字音乐产业加速发展,音乐公司越来越重视互联网这个内容发布渠道,期望通过这个渠道实现更深的价值挖掘。

如今土豆网每天的播放已经超过1亿次,每月不重复访客数超过6000万。艺人的 MV、幕后花絮、热门歌曲等音乐产品,通过这样一个高访问量的互联网渠道去传播其推广宣传的功能显而易见。热门歌曲的高人气,明星尤其巨星粉丝无数,又会促进土豆网上相关的音乐作品访问频次的加大。这样一个良性循环的景象对广告商来说,都是具有无比吸引力的。

除了艺人推广、广告价值转化,土豆网还开通了直接可以进行铃声下载的下载通道,在所有呈现的音乐作品的明显位置,用户都可以很便捷的经由中国移动的中央音乐平台下载自己喜欢无线音乐产品。

推广、销售、广告价值转化能融合成一个整体,这在传统音乐产业这些年不断下滑的大背景下,是包括 SonyBMG 在内的国际音乐公司一直在寻求的重要突围口。但借助音乐公司原有的渠道很难将这三者包容。因此,此次 SonyBMG 和土豆网在合作中能实现这个三位一体的融合,其意义已经突破了简单的两家公司从合作中受益,必将为整个数字音乐产业的发展提供可借鉴的范本。

“随着音乐消费越来越趋于数字化,人们更倾向于在移动及个人终端平台上欣赏音乐,我们相信在线音乐会为中国的年轻人带来更具互动性和新鲜感的娱乐体验。”SonyBMG 相关负责人评价说,“和土豆网的合作将让我们的触角得到更进一步的延伸,推进我们在数字音乐领域的进一步发展。SonyBMG 也将向华语地区的歌迷呈现更多的旗下受大家欢迎的艺人作品。”

“土豆网将会陆续和更多像 SonyBMG 这样的国际著名音乐公司合作,共同促进数字音乐的发展。”土豆网负责商务合作的副总裁王培女士介绍。“更多更丰富的音乐内容将吸引更多喜欢音乐的人汇聚土豆网,这对整个数字音乐的繁荣将起到更大的推动。”王培透露,这些内容也受到广告商的极大亲睐。

SonyBMG 在中国率先携手土豆网,除了歌迷们在合作中切身享受到“眼耳”实惠外,由于双方将尝试很多新商业模式,这些以往在中国互联网公司和国际音乐公司都未曾有过,因此这将为推动娱乐产品数字化进程注入更多的催化剂,并对中国娱乐产业数字化进程产生深远影响。

消息来源:土豆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