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风雪救援网上捐款’半月近25万 互联网成较便捷的大众献爱心平台

2008-02-18 21:32 3276

北京2月19日电 /新华美通/ -- 2008岁初,五十年一遇的南方暴雪冻灾,引起全国上下普遍关注,互联网在不经意间成为普通老百姓“足不出户”献爱心的主要平台,迸发出巨大的爱心能量,“爱心融化冰雪”已成为事实。截至2月18日,由北京红十字会联合第三方支付服务商易宝支付发起的“风雪救援行动”网上捐款渠道 ( http://www.yeepay.com/mlove ) 已募集善款245747.63元,单笔捐款较高达10000元。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231623.jpg )

“风雪救援行动”网上捐款由北京红十字会和易宝支付在2月1日发起,所有愿意为南方雪灾区尽一份爱心的普通老百姓,都可以通过易宝支付平台以网上支付方式实现“足不出户”捐款。同时,在今年一季度,网上购物将可爱心捐款。网民在易趣、当当网、贝塔斯曼等网站购物时,使用易宝支付在线付款,每完成一笔交易,易宝支付都将捐赠1分钱给北京市红十字会,用于救助雪灾区群众。

来自北京红十字会和易宝支付方面的数据显示,在网上捐款开通的第二天,即有单笔捐款达千元。2月5日,风雪救援行动的在线捐款出现高潮,当天捐款额突破10万元。

北京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韩陆女士表示,此次“风雪救援行动”虽然不是红十字会首次尝试网上捐赠,但却是具有突破性意义的一次“破冰”行动。虽然20多万元金额不大,甚至比不上单个企业捐款,但是这种通过互联网一笔一笔累积起来的捐款较之单笔大额捐款更有意义。数以万计的人“足不出户”通过非常方便的方式表达了对雪灾区的爱心和支持;并通过互联网,对数以百万计的人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大家的热情与爱心再次证明了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所言:不是人们没有善心,而是慈善离我们远了一点儿,善事做起来稍微麻烦了一点儿。就在几周前,MSN 中文网站张贴《白领网民生活形态生活态度部分研究报告》数据显示,超过50%的白领网民没有参加过慈善公益事业,主要原因是对参与渠道不了解。

而互联网在这一次“风雪救援行动”中正展现了它推动“人人可慈善”的巨大潜力。北京红十字工作人员表示,在此次行动中,银行汇款、邮局汇款、现金捐款等传统捐款方式虽然也在使用,但是多多少少地都给捐款人带来一些不便,特别是银行、邮政等异地汇款、跨行汇款将产生的手续费,让大家在表达爱心时多了一层阻碍,同时我们的资金管理人力物力投入大,效率也很低。而网上捐款不但能实时到账,也不需耗费捐款人额外的时间和经济成本,而且易宝支付提供统一、稳定的管理后台,方便随时查询和对捐款进行管理。

易宝支付副总裁余晨表示,互联网爱心募捐平台的自我传播性也很强,此次“风雪救援行动”网上捐款地址 ( http://www.yeepay.com/mlove ) 不但得到北京法制晚报、湖南潇湘晨报、北京日报等平面媒体的报道,同时也得到了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发展银行的首页广告宣传。在捐款发起后,刚刚获得易宝支付2008快乐宝贝评选冠军的粉香茗、亚军晶晶和季军 kiki 也以视频形式呼吁更多网友爱心捐款,赈灾视频在视频门户酷6网仅一天播放量便突破30万次。

正如爱心网友在捐赠平台上的留言:“风雪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援。愿我的一点心意,能给受灾的同胞们送去一点温暖。”互联网正在由一个信息传播平台,逐渐转变成一个较便捷的爱心平台,通过一点一滴的积累,使大众慈善的人道力量得以汇集和展现。

易宝支付简介

易宝支付(北京通融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电子支付应用和服务提供商,是提供创新的多元化电子支付业务一站式服务的专业领导厂商。公司运营中心在中国北京,目前在上海、广州、成都、内蒙古设有分支机构。易宝支付专注于金融增值服务领域,创新并推广多元化、低成本的、安全有效的支付服务。在立足于网上支付的同时,易宝支付将互联网、手机、固定电话整合在一个平台上,首家推出易宝电话支付业务,真正实现了脱离互联网限制的电子支付,为更多传统行业搭建了电子支付的高速公路。易宝支付的合作商家包括了百度、盛大、新易趣、当当、贝塔斯曼、国美、TOM、金山、新东方在线、深航、东星航空、e 龙、易行天下、游易网、中国联通在内等众多知名企业。易宝支付被电子商务财富年会评为“较佳支付平台”并被中国互联网协会评为“创新50强”。

有关易宝支付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http://www.yeepay.com 。

消息来源:易宝支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