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微软推出 Amalga 系列医疗企业系统

2008-02-13 11:11 6444


包括临床、运作与财务功能的全新医疗信息解决方案系列将在2008年 HIMSS 上首次展示

华盛顿州雷蒙德2月13日电 /新华美通/ -- 微软公司 (Microsoft Corp.) 今天推出了微软 Amalga 系列医疗企业系统。Amalga 产品系列是一套企业级医疗信息系统解决方案组合,包括临床、运作以及财务功能。Amalga 产品系列将在医疗 IT 业的较大规模会议2008年 HIMSS(Healthcare 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 Systems Society,医疗信息和管理系统协会)上首次公开展示。该会议将于2月24日至28日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召开。

(图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00822/MSFTLOGO )

微软 Health Solutions Group(医疗解决方案集团)总经理 Steve Shihadeh 表示:“医疗企业较大的难题之一就是供应商和高管不能在他们需要的时候随时随地获得有关病人的信息。微软的 Amalga 产品提供了已经得到验证的能将各医疗企业的信息汇集到一起、便于查阅的解决方案。事实上,‘Amalga’这一名字来源于拉丁语‘amalgama’,它的意思是将众多不同的元素汇集到一起。”

Amalga 系列包括以下产品:

-- 微软 Amalga。该新版产品的前身为 Azyxxi。Amalga 是新软件种类 Unified Intelligence Systems (统一智能系统)的一部分。Unified Intelligence Systems 使各医疗企业能够共享其位于独立的医疗、财务与管理系统中的所有数据。不必更换现有系统,它就能提供一种创新的方式,以富有意义的方式采集、合并、存储、访问并迅速呈现数据,以供先进机构的医生与高管使用。Amalga 是面向在多个 IT 解决方案组合进行了投资的医院和医疗系统而设计的。

-- 微软 Amalga 医疗信息系统 (HIS)。该新版产品的前身为 Hospital 2000。Amalga 医疗信息系统是专为发展中和新兴市场设计的完全整合的顶级医疗信息系统。该系统是根据电子病历 (EMR) 创建的,拥有完整的病人和床位管理、实验室、药房、放射信息系统以及影像归档与传输系统 (RIS/PACS)、病理、财务会计、材料管理与人力资源系统。

-- 微软 Amalga RIS/PACS。该新版产品的前身为 GCS。现在 Amalga RIS/PACS 成为了一个独立的系统,并且是 Amalga 医疗信息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整合的架构意味着放射科医师可以使用单一应用软件来操作和研究影像以及获取病人的病历。工作站接口已经面向放射科医师工作流程进行了优化,包括为预定义模板、直观的报告模板编辑器以及语音识别性能提供支持。

统一智能系统 Amalga 现在被 MedStar Health 采用。MedStar Health 是一个以社区为基础的网络,由巴尔的摩-华盛顿特区地区的8家医院和其他医疗服务机构组成。作为早期采用者计划的一部分,该新版本正在纽约长老会医院 (New York-Presbyterian Hospital)、Johns Hopkins Health System、Novant Health、H. Lee Moffitt Cancer Center & Research Institute、St. Joseph Health System 和 Wisconsin Health Information Exchange 进行测试。

H. Lee Moffitt Cancer Center & Research Institute 首席信息官 Ed Martinez 表示:“成为早期采用者中的一员,我们感到十分激动。Amalga 是我们 Total Cancer Care 计划的支柱。它能够提供即刻获取信息的途径,让研究人员能够在几分钟内作出并证实他们的推测,而这原本需要花费几个月的时间。”

Bumrungrad International Hospital 集团首席执行官 Curt Schroeder 说:“我们将升级到 Amalga HIS 的最新版本。该应用软件对我们的成功起到了重要作用,我们对新功能满怀期待,如药物管理系统,该系统旨在确保对患者安全而言十分重要的5个方面:合适的患者、合适的药物、合适的剂量、合适的途径和合适的时间。”

统一智能系统 Amalga 计划将于2008日历年度上半年投产。目前正在制定关于 Amalga HIS 和 Amalga RIS/PACS 已发布版本的早期采用者客户计划。这些版本主要针对美国以外国家的医疗服务提供商。

感兴趣的机构可以联系 amalga@microsoft.com 。了解 Amalga 系列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microsoft.com/amalga 。

微软 (Nasdaq: MSFT) 创建于1975年,是软件、服务和解决方案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致力于帮助个人和企业发挥较大潜力。

消息来源:微软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