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Occlutech 在与 AGA Medical 的诉讼中赢得 AIPPI 对其专利知识产权地位的认可

Occlutech GmbH
2008-02-08 11:25 4470

德国耶拿2月8日电 /新华美通/ --

欧洲领先的心脏封堵器制造商 Occlutech GmbH 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获得了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 (AIPPI) 欧洲分会对其知识产权 (IP) 地位(与 AGA Medical Inc. 所持专利权相关)的认可。

AIPPI 是世界领先的旨在调查和保护知识产权的非政府组织,也是不公平竞争中专利解读和知识产权使用等知识产权问题方面备受尊重的意见和仲裁来源。

AGA Medical 于2006年在德国提交了专利侵权诉讼,AGA 极力争辩,并使得法庭认可了其对获批准的专利权申请进行的宽泛解说。然而,在最初的专利批准过程中,欧洲专利局 (European Patent Office) 的评审人员并没有认可该申请的广泛应用范围。这成为了 Occlutech 对一审地方法院判定 Occlutech 从字面意义上侵犯了 AGA 在德国的专利权提起上诉,并开始在欧洲其他几个国家启动未侵权诉讼程序的重要原因。Occlutech 向 AIPPI 征求了独立、明晰的意见,如今,这些意见进一步支持了 Occlutech 的立场。

Occlutech GmbH 首席执行官 Robert Moszner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 AIPPI 的意见感到很高兴。与几位专家意见相同,AIPPI 强烈支持我们的观点,那就是我们并没有侵犯 AGA Medical 的专利权。我们已经开发了一项独特的技术,该项技术拥有自己强大的知识产权保护,并且我们希望在欧洲和美国的国家法院 (National court) 使我们的地位获得认可。”

封堵器用于治疗器质性心脏病,其中包括器质性心脏缺陷和畸形,比如房间隔缺损 (ASD) 和卵圆孔未闭 (PFO)。后者症状表现为心脏两心房的通道未闭,较高达25%的人卵圆孔不完全闭合,但危害程度很低,无需手术。随着对 PFO 与中风、以及严重偏头痛的关联的研究日益深入,尤其是 PFO 封堵器市场预期会显著拓展。

Occlutech 在欧洲以及欧洲海外市场的40多个国家开发和生产各种以 Occlutech Figulla 品牌出售的封堵器。为获得美国和日本监管许可而开展的临床项目正在进行中。

消息来源:Occlutech GmbH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