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电子电气产品有害物质限用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近日,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携手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投资性公司工作委员会、中国欧盟商会等在北京成功举办“电子电气产品有害物质限用国际论坛”。

上海2013年8月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GS)携手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投资性公司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ECFIC)、中国欧盟商会(简称EUCCC)等在北京成功举办“电子电气产品有害物质限用国际论坛”。本次论坛共吸引百余位来自国内外制造商、出口商及相关协会机构人员参加,旨在与政府部门负责人、全球环保技术专家共同探讨国内外限用物质管理现状及发展方向,搭建国际交流与政府互通平台,共同探索中国限用物质管理模式。

SGS技术专家现场发言
SGS技术专家现场发言

会议现场,SGS资深专家发表“RoHS一站式符合应对”(@SGS限用物质测试服务)专题演讲,深入浅出的为企业解读全球RoHS概况、符合RoHS的行业实践分析等内容,同时,结合近期欧美地区产品召回案例,深入分析企业应对措施,并为现场参会企业量身定制较佳解决方案。助力中国企业深入获悉全球及中国RoHS指令最新进展,掌握相关应对方案,有效提升产品竞争力。

近几十年来,各种电子产品的广泛使用,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中国作为全球电子信息产业生产和消费大国,目前电子信息产品已处于淘汰的高峰期,由于制造电子电气设备的组成部分可能含有各种有害物质和原材料,提取这些有害原材料及其最终废弃使用,在产生环境污染的同时,也会对人类健康造成危害。对此,以立法的形式正确控制电子污染,是促进中国电子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在欧盟RoHS的影响下,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都针对电子电气产品中的有害物质提出了类似的管控要求,RoHS要求呈现出明显的全球化趋势。自2007年3月,中国政府开始实施《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俗称:中国RoHS)以来,经过稳步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随着形势的发展,其目前已进入完善、调整阶段,修订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这标志着我国限用物质管理工作即将进入全面的实施阶段,将对电子电气产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相关政府部门、企业都对《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及配套政策给予了高度关注。

近期,北京市工商局再次对市场上销售的电子电器类商品进行有毒有害物质进行监测。根据《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的要求,投放中国市场的电子信息产品应张贴污染控制标志并在产品说明中对有毒有害物质进行标识。北京市工商局称,经过近几年的持续监测,企业的环保意识有了很大提高,但此次监测中仍发现部分产品存在相关标识和说明不符合要求的情况。这表明目前对于电子信息产品的有害物质控制,我国企业尚处于发展阶段,有害物质替代技术、管理水平亟待提高。

随着环保要求继续发展,环保问题已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制造绿色产品对企业来说意义重大。企业获得国推污染控制认证可大力提升企业的有害物质控制和管理能力,从而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加强市场和买家的信任,更可获得国家相关的优惠政策。SGS 将凭借庞大的服务网络及在电子行业积累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的技术,积极协助企业掌握全球RoHS指令及中国RoHS国推污染控制认证最新进展及应对解决方案,助力更多的电子电气企业积极应对市场法规要求,从根本上解决“绿色”制造问题,确保产品合规并顺利进入市场,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促进中国电子电气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

关于SGS

SGS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是公认的质量和诚信的基准。SGS集团在世界各地共有75,000多名员工,分布在1,50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构成了全球性的服务网络。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SGS集团和隶属于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共同建成于1991年的合资公司,在中国设立了50多个分支机构和几十间实验室,拥有12,000多名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

SGS的服务能力覆盖农产矿产石化工业消费品汽车生命科学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近年来,我们在环境、新能源、能效和低碳领域不断创新、锐意进取,致力于以专业的检测和认证服务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为国内外企业、政府及机构提供全方位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SGS始终以负责任的态度经营企业、回馈社会。如在甘肃贾家屲地区援建校舍并长期派驻支教员工,切实改善当地教育条件;对办公场所进行能效评估和改造,减少碳排放;并在全国各分支机构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赈灾救危、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

关于中国欧盟商会

中国欧盟商会于2000年10月19日在欧盟驻华代表团的支持下成立,其创始成员包括51个来自不同行业的欧盟在华公司。自成立以来,欧盟商会已经发展成一个非常活跃的组织,目前拥有会员1,700多家,包括欧洲的跨国企业和欧洲中小企业。欧盟商会的宗旨是通过成为欧洲企业在华声音服务于其会员公司:为中国高层与欧洲政、商两界沟通提供渠道;跟踪报告中国市场、中国与欧盟履行WTO义务及其它国际承诺的情况。商会总部设在北京,且在上海、南京、成都,广州 (深圳),沈阳和天津设有分会。商会的核心由各个行业的工作组组成,他们定期就各自行业内的问题进行讨论。工作组通过出版年度建议书的方式表达欧洲企业的声音,并在中欧官方之间开展有意义的对话,这也使得商会在解决贸易争端和市场准入问题上扮演着非常关键的角色。

媒体垂询,敬请联络: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Kelly Wang 王小姐
+86(021)6107 2983/ 6115 6827
rsts.cn@sgs.com

消息来源: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