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项目教育培训交流会召开

2013-03-27 17:48 5913
中加合作“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项目”联合工作小组以减少建筑能耗与碳排放,探寻适宜中国建筑需要的现代木结构体系作为宗旨,推动木结构建筑技术教育培训工作,解决当前木结构建筑设计人才及相关专业技术人才匮乏。

四川德阳2013年3月27日电 /美通社/ -- 由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加拿大联邦政府自然资源部及加拿大卑诗省政府联合组建的中加合作“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项目”联合工作小组,今天在山青水秀的德阳举办了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项目教育培训工作2013年交流会。

全国18家建筑类高职、中职院校的领导、木结构企业代表、加拿大木业协会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韩爱兴副司长、住房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专业人才与培训处何志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加拿大木业协会总裁史瑞德 (Fred Spoke)、卑诗省林业厅林业发展投资处中国部总裁窦唯女士出席会议并致辞。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参与该培训项目的学校之一,承办了此次会议。

加拿大木业协会项目总监 Kerry Haggkvist 就教育项目进展做了具体说明。已参与该培训项目的9所学校介绍了开展培训工作的经验和成果,以及下一步的课程安排,计划今年加入该培训项目的9所学校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有关设想。来自加拿大菲沙河谷大学商务技术学院的 John English 院长及国际合作部的 Ora Steyn 女士也就加拿大职业教育及海外培训的情况做了介绍。

2012年5月20日,由联合工作小组牵头,十所职业技术院校参与的“中加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项目”培训工作座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上海梦加园木结构展示中心举办。会议提出了联合工作小组关于木结构建筑技术培训的有关设想;听取了各职业技术院校关于开展木结构建筑技术培训工作的需求、意见和建议;商讨了木结构建筑技术培训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

加拿大木业协会受联合工作小组委托,针对国内职业技术院校的教学特点,开发完成了24个课时的课程大纲、以及配套的教案、习题、试卷等相关资料。并对首批加入培训项目的10所院校开展了两期分别为期一周的师资培训,组织赴加拿大考察,和分别针对每所学校的为期一周的一对一的师资培训。

目前,加拿大木业协会已完成九所学校的一对一培训。其中,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硅湖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已正式将木结构建筑课程纳入相关专业的教学体系。其他六所院校: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房地产学校、河北建筑工程学校也将在今年陆续开展试点现代木结构教育工作。

现代木结构建筑因其出色的低碳、节能、抗震和舒适等优势在近两年发展迅速,随之而来的设计和施工人员的紧缺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因素之一。“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项目”联合工作小组所牵头的“中加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项目教育培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联合工作小组以减少建筑能耗与碳排放,探寻适宜中国建筑需要的现代木结构体系作为宗旨,为推动木结构建筑技术教育培训工作,解决当前木结构建筑设计人才及相关专业技术人才匮乏,能力建设亟需加强的问题迈出了积极长远的一大步。

消息来源:加拿大木业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