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脉山龙与华南金融行业CIO共话IT运维

2012-07-20 06:00 6581
脉山龙正向IT服务运营商转型,目前70%以上客户正在享受脉山龙提供的全生命周期的数据中心整体运营服务。

深圳2012年7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2年7月7日至8日,主题为“互动创新 智慧成长”的2012华南金融行业(夏季)IT技术圆桌论坛在深圳巴厘岛海景酒店举行。此次论坛由深圳市脉山龙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主办,本着“实践、沟通、分享、共赢”的原则,来自华南区银行、证券、基金、期货行业的CIO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近年来,随着金融行业业务量井喷式增长,基金、证券、银行等金融企业的IT系统和流程就变得越来越复杂,IT对业务发展的动态支持能力却难以快速提升。此次论坛直面金融行业IT运营现状与挑战,旨在搭建一个促进合作共赢,交流技术经验的平台,分享数据中心运维的成功案例和实践经验。

论坛于7月7日下午正式开始,脉山龙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汪国华代表论坛组委会致辞,她指出,脉山龙2012年加大对服务能力投入,以金融行业客户为核心,一季度服务业务比重愈30%,同比增长61%,脉山龙正向IT服务运营商转型,目前70%以上客户正在享受脉山龙提供的全生命周期的数据中心整体运营服务。随后,本次论坛的特别赞助商日立集团软件事业部总经理森保治发表讲话。他指出,中国IT服务行业发展迅速,不久将来有望超过日本,金融行业的发展更加可观,而IT技术的有效应用能助推金融行业快速转型。

会上,深圳市脉山龙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服务业务部总经理谢飞做了题为“如影随形 -- 2012脉山龙服务之道”的主题演讲。谢飞就CIO所面临的数据中心规划、建设、运维、优化等方面难题谈起,从运营成本、核心能力、提升服务、员工发展四个维度阐述IT外包的核心优势,并提出脉山龙“数据中心整体运营服务”解决之道。随后,日立公司代表日立高级软件工程师李忠良分享了“基金IT运维自动化管理方案”。

随后,来自南方基金、广发基金、易方达基金等与会的金融企业CIO们针对如何才能有效实现IT与业务的同步变化,如何将虚拟化等新兴技术更好应于业务,如何通过有效运维来提升业务运转效率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招商基金CIO 表示,招商基金已经开始局部应用虚拟化,但从目前看来与使用物理机相比成本未降反增,优势并不明显。就此,脉山龙集成业务部技术总监王浩指出,虚拟化在数据中心中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4个方面:首先通过虚拟化技术可将原有的多台物理服务器整合为一台,减少运维成本。其次,减少了设备数量,降低了能源消耗成本。再其次,虚拟化技术提升了服务器的使用效率,服务器的利用率从5%左右提升到60%以上。最后,虚拟化技术为应用系统提供了先进的实时迁移、高可用性、分布式资源调度等技术,增强了业务系统的可用性。

会后,参会嘉宾对此次沙龙活动给予了一致好评,已与脉山龙合作10年的南方基金代表周先生表示:“此次论坛为我们同行业CIO营造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也让我们深入了解了脉山龙在数据中心整体运维服务方面卓越的能力,更加坚定了我们长期合作的信心。”

消息来源:深圳脉山龙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