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A:移动运营商在医疗业有更多机遇

2012-05-30 15:00 5104
到2015年,更加广泛的电子健康市场的规模有望达到1600亿美元。

GSM 协会报告显示,移动运营商在医疗卫生行业面临更多机遇

GSM协会mHealth Tracker和报告揭示移动运营商健康服务的发展及为健康行业带来的重大价值 

南非开普敦2012年5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GSM 协会 (GSMA) 今天宣布,据该协会于2012年5月30日在开普敦举办的移动健康峰会 (Mobile Health Summit) 上发表的有关更加广泛的医疗卫生产业链的最新报告《Integrating Healthcare: The Role and Value of Mobile Operators in eHealth》显示,在整个患者治疗期间,移动运营商通过增加医疗护理的获取途径、扩大护理范围和提升护理质量为医疗卫生行业带来了重大价值。该报告由来自 GSM 协会 mHealth Tracker的数据提供支持。

GSM 协会发展基金董事总经理 Chris Locke 表示:“过去的几年里,移动运营商提供的端到端医疗卫生解决方案一般是由传统的系统集成商提供,但也有明确证据支持运营商在电子健康领域发挥着新兴作用这一说法。如今,运营商实现了发展,通过降低成本和提供更多医疗卫生服务获取途径,他们能够提供可解决全球医疗卫生行业所面临的问题的解决方案。”  

医疗卫生行业正在发生根本性转变,在医院和门诊等传统的医疗卫生设施之外,患者对利用其它方式获取服务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这也就推升了电子健康服务的需求,到2017年,电子健康市场的规模预计将达到230亿美元。此外,运营商还在开发基于云的病史档案、透视显像和提供健康信息交换的 ICT 功能,从而使他们能够服务于更加广泛的电子健康市场。到2015年,更加广泛的电子健康市场的规模有望达到1600亿美元。

领先的移动运营商正在将他们在消费者语音和数据方面的核心能力拓展至全球商业整合能力。在支持核心临床和操作流程方面,他们目前已成为云计算、企业协作、机器对机器整合和综合支付等领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举例来说,该报告指出,Orange 正在联合 GE 整合法国人口最多地区的透视显像需求,将90多家医院与500名放射科医生联系在一起,覆盖超过1200万名患者。美国电话电报公司 (AT&T) 最近达成了几项大规模交易,为覆盖80多个医疗卫生设施、19000名医生和1000万名患者的 Indiana Health Information Exchange 以及私营行业的德克萨斯州 Baylor 医疗卫生系统提供健康信息交换服务。

该报告为运营商评估更加广泛市场上的机遇和挑战提供了市场评估框架。它指出,在移动运营商不断通过开发功能来以更加成熟的方式将个人与企业联系在一起的同时,他们也将面临很多挑战。运营商将需要利用他们的品牌优势,以将他们自己与现有的 ICT 架构供应商区分开来。由于新项目的实施会带来很大的经济与品牌相关风险,他们将需要证明他们的能力。他们将需要整合医院和诊所内外部的解决方案,从而证明他们为电子健康行业和终端消费者带来的价值。

随着电子健康行业的不断发展,全球电子健康服务的安装还没有进行综合性目录分类。为了解决这一问题,GSM 协会过去九个月中对电子健康产品与服务进行了追踪与分析,并创建了 GSM 协会 mHealth Tracker。mHealth Tracker 可通过 Mobile Health Live 在线访问,提供了有关600多项电子健康产品与服务的数据。提供的数据筛选条件包括:临床需求、服务类型、国家、推出时间和已安装服务的组织。GSM 协会未来将按照业务模式、技术类型和产生的论据对电子健康服务进行追踪。

致编者:

该报告是 GSM 协会泛非洲健康计划 (Pan-African Health Initiative) 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推动移动运营商与公共/私营行业之间的合作,以增加服务水平低下社区获得医疗卫生服务的途径。在此之前,GSM 协会完成了有关通过移动渠道为医疗卫生行业提供方法和激励来增加患者与医疗卫生从业人员之间的沟通的研究。垂询有关 GSM 协会电子健康计划的详情和查阅报告,请访问:http://www.gsma.com/mhealthresources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20多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组织。GSM 协会还举办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和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Mobile Asia Expo) 等行业主要活动。

垂询详情,请访问 GSM 协会网站:www.gsma.com 或移动通信行业在线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www.mobileworldlive.com 。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