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较大的贸易展“鼓励困难时期的增长”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
2012-05-28 14:05 2072
本届广交会仍然交出了破纪录的成绩单:截至5月4日,共有来自213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00名买家参加了此次交易会,较110届和109届分别增长了0.23%和1.23%。

广州2012年5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较大的贸易展会 -- 第111届中国广交会 -- 已于今年5月初落下帷幕。尽管之前很多人预计欧美金融市场和就业形势的严峻会对本届广交会的交易表现造成影响,但实际情况远没有预想的严重。

本届广交会仍然交出了破纪录的成绩单:截至5月4日,共有来自213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00名买家参加了此次交易会,较110届和109届分别增长了0.23%和1.23%。

欧美经济形势的不佳体现在广交会的出口交易总额上。本届广交会累计出口成交360.3亿美元,同比下滑2.3%,较去年的秋季广交会下滑4.8%。与美国和欧洲间的贸易额分别减少了8.1%和5.6%。

与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上公司间的出口交易数量表现良好,取得了4.1%的增长,与非洲国家间的贸易数量也大幅上升了13.5%。这些数字说明新兴市场正在成为世界的新力军,而即便在经济困难时期,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外贸展会之一的广交会带来了实现增长的商机。

本届广交会得到了大多数参观者的积极反响。

一家芬兰贸易公司的买家克里斯坦-霍尔姆奎斯特 (Kristrian Holmqvist) 表示:“它帮助我节省了很多到处去寻找新的供应商的时间。鉴于世界各地的金融危机,很难说此次广交会对我的业务有什么具体的作用。但它的确为贸易业务的经营提供了更好的建议,也让我们更具竞争力。”

来自巴西的哈桑-埃尔-比兹里 (Hassan El Bizri) 说:“全球经济正在经历一场衰退,但我认为这同时也是我们发展的好时机。”

下一届广交会将于10月开幕,展会组织者对所有的国际买家表示热烈欢迎。展会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哪里有人,哪里就有商机,哪里就有希望。”

有关详情,请访问:http://www.cantonfair.org.cn/en/index.asp

消息来源:中国对外贸易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