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印度电信管理局建议威胁到印度的移动宽带投资和部署

2012-04-27 15:46 3746
试图从移动运营商那里榨取钱财,从而获得一些看得见的短期收益,将不仅会减少网络投资、抑制移动服务的增长和提高消费价格,从长期来看还将限制公众从频谱资源中获得的价值。

伦敦2012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GSM 协会 (GSMA) 今天表示,印度电信管理局 (TRAI) 有关“频谱拍卖”的建议将会延误印度实现向本国民众提供“按需宽带”的目标。这些提议对频谱政策方面的国际较佳实践视而不见,将危害到数十亿美元的新移动基础设施投资,其所涉及领域的直接或间接就业人数接近1000万人,并且所服务的消费者超过9.11亿人。

欧洲的 3G 发展史在十多年前就明确指出,以较大程度地增加营收为目的的拍卖将阻碍移动部门的发展,并影响到移动行业带给公众的社会经济福利。削弱移动运营商进行网络升级和扩张的投资能力将危害到印度利用其电信基础设施支持本国特别是农村社区的民众和企业公平参与互联网经济的能力。例如,印度电信管理局针对即将进行的频谱拍卖所拟定的保留价格是如此之高,以致于将不可避免地减少移动运营商在移动宽带基础设施上的投资,以及提高消费者的使用价格。

鉴于移动渗透与社会经济发展之间存在强大的关联性,即到2015年移动宽带渗透率将提高10%,为印度的交通、医疗保健和教育行业增加高达800亿美元(35060亿印度卢比)的收入[1],印度电信管理局的建议将不符合更广泛印度经济的利益。

GSM 协会会长兼意大利电信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Franco Bernabe 表示:“试图从移动运营商那里榨取钱财,从而获得一些看得见的短期收益,将不仅会减少网络投资、抑制移动服务的增长和提高消费价格,从长期来看还将限制公众从频谱资源中获得的价值。”

印度电信管理局的建议将不仅会增加移动频谱的成本,还将会造成这一重要资源的人为短缺。在牌照更换前,印度电信管理局已提议强迫目前的 900 MHz 牌照持有者退出该频段,转而使用 1800 MHz 频段。因此,该管理局将限制即将进行的 1800 MHz 2G 拍卖中的可用频谱,并且在一段重要的时期内保持其余频段不被充分利用,在印度有机会塑造移动行业未来的时候造成不必要的资源短缺。这实际上意味着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将付诸东流。

本月早些时候,GSM 协会曾宣布印度在接下来的四年内将有能力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移动宽带市场。GSM 协会总干事 Anne Bouverot 已经认识到对这种可能性存在的这一威胁,她表示:“GSM 协会的印度会员运营商已经投入巨资并努力向消费者提供创新服务,试图对更广泛的印度经济带来积极影响。他们自然非常关心印度电信管理局的建议,这些建议有可能摧毁印度移动行业的投资。GSM 协会及其成员将寻求与印度政府就关键频谱的授权进行公开对话,目的是找到一个既能促进移动通信行业投资和增长,又能更大范围内带动印度经济的解决方案。”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20多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组织。GSM 协会还举办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和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Mobile Asia Expo) 等行业主要活动。

垂询详情,请访问 GSM 协会网站 www.gsma.com,或移动通信行业在线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www.mobileworldlive.com

[1] GSM 协会和 Analysis Mason,2011年8月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