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微软与 Movideo 建立云计算战略联盟

2012-03-23 00:00 4137

-- 微软与 Movideo 建立全球云计算战略联盟

-- Windows Azure 平台被选择用来促进 Movideo 在整个亚洲的业务增长

华盛顿州雷德蒙德和香港2012年3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微软公司 (Microsoft Corp.) 和 Movideo Pty Ltd. 今天宣布,双方已达成一项为期四年的战略协议。根据协议,Movideo 将将其综合性在线视频平台迁移到 Windows Azure,旨在促进其在整个亚太地区及以外地区的业务增长。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000822/MSFTLOGO

Movideo 是一个以媒体为中心的综合性在线视频平台,通过一个端到端视频解决方案提供积极的业务成果,支持向多种最终用户设备提供视听内容的编码、存储、管理、联合和交付,其强大的商业智能工具能提供详细的分析。Movideo 为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MCM Entertainment Group Ltd. (MEG) 所有。

Movideo 首席执行官兼 MEG 创始人 Tony McGinn 表示:“与微软的这次全球性合作首先是技术层面上合作,Windows Azure 将使这个基础架构平台变成我们云软件的一个服务产品 Movideo。强大的 Windows Azure 路线图为这款可升级基础架构提供资源,从而巩固了 Movideo 的产品阵容,使我们能够继续优化客户优质内容的管理和交付。其次,这次合作还涉及到销售和营销支持以及协调配合,目的是促进 Movideo 和 Windows Azure 的增长。我们可以利用这些巨大的优势来和这样一个经验丰富、影响深远的软件合作伙伴合作。”

Movideo 正计划要充分利用快速发展的全球在线视频市场。据 AccuStream Research 的《2012年1月视频价值链》报告预测,到2014年末,该市场将从2011年的44亿美元(美国)增至100多亿美元(美国)。AccuStream 预计,视频平台和内容交付将约占这个价值链的50%。

Movideo 致力于成为数字媒体娱乐行业的主力军,特别是在整个亚太地区都拥有媒体客户。

McGinn 表示:“我们对 Movideo 在亚太地区的发展前景感到高兴,尤其是从我们立足这里并全身心投入其中开始。但是,借助这次与微软的新合作,我们将会发现目前全球市场上的更多机会。”

Movideo 将承担这次从 Java到 Windows Azure 的史上较大规模迁移之一。

Movideo 首席技术官 Cameron Moore 表示:“我们从事的是开源技术开发,通常在我们的环境中使用的也是 Java 堆栈。这次迁移到微软堆栈,工作量确实很大。但是在微软中国云计算创新中心、微软香港办事处和微软雷德蒙德产品工程设计团队的密切配合下,我们的迁移工作进展得很顺利,预计五月份将会结束。通过迁移到 Windows Azure,我们现在也可以享受到 Windows Azure 提供的更多服务,而不仅仅是作为基础架构和为我们的媒体客户推进产品功能开发路线图,同时还能确保后台基础设施的可扩展性、冗余性和稳健性。”

微软香港 Azure 平台战略顾问 Kathy Lee 表示:“Movideo 在向客户提供优质内容方面拥有公认的成功记录,今天公布的战略合作关系不仅规模空前,而且要求具备大量的专业知识和公认的执行能力。通过借助 Windows Azure 的影响力,Movideo 将打造出一款可升级的解决方案,它能根据客户的需求轻松实现自定义升级。”

本次 Movideo 与微软之间的全球合作还包括一份长期定价协议、技术支持和销售与营销支持。

背景

Movideo 于2010年进入市场,目前为30名客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澳大利亚的 Network Ten、MNC Group Indonesia、香港《南华早报》、Reader's Digest Singapore 和 Astro Group Malaysia,它专注于亚太地区正在快速崛起的市场。

欲了解有关 Movideo 如何押注 Windows Azure 及其整个亚太地区增长战略的详情情况,请参阅 McGinn 和Moore的问答内容 。若有兴趣深入了解,请访问以下网站:

Movideo Pty Ltd. 简介

Movideo 是亚太地区较大的软件即服务 (SaaS) 在线视频平台公司。Movideo 自2006年起成为澳大利亚公开上市媒体公司 MCM Entertainment Group 的旗下一员。继在澳大利亚国内媒体市场大获成功后,Movideo 在2008年被打造成 MCM 集团内的一个软件即服务和咨询部门。目前该公司在墨尔本、悉尼、新加坡和上海设有办事处。网址:www.movideo.com

MCM Entertainment Group Ltd. 简介

MCM Entertainment Group (ASX: MEG) 由三家独立的子公司组成,分别是:面向广播、数字、电视和展会行业提供优质内容制作服务的澳大利亚领先媒体制作公司 MCM Media Pty Ltd.、提供优秀网页设计的全方位服务数字代理机构 Igloo digital Pty Ltd. 和世界级数字媒体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 Movideo Pty Ltd.。

结合 MCM Media、Movideo 和 Igloo 这三家公司的实力,MCM Entertainment Group 可以利用各子公司在内容、技术和设计方面的专业知识来为多个媒体平台上的客户开发功能强大的解决方案。

微软简介

微软 (Nasdaq: MSFT) 成立于1975年,是提供可帮助个人和企业充分发挥潜能的软件、服务和解决方案的世界领导商。

消息来源:微软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