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 南德意志集团举办四川省轨道交通国际标准讲座

2012-03-02 18:27 5304
 

-- 服务西南轨道交通,推动铁路行业产品新发展

成都2012年3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四川省经信委)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机械行业委员会和 TUV 南德意志集团共同承办的四川轨道交通国际标准讲座于近日在成都举行。讲座旨在帮助相关单位和企业了解铁路行业最新的国外技术、产品和体系认证信息,进一步推动和促进铁路行业产品的技术交流和发展,突破贸易壁垒,顺利通过欧盟等全球主要市场的认证。


TUV 南德意志集团轨道专家现场发言


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的不断推进,四川凭借其丰富的资源、重要的战略地位以及巨大的市场潜力,已经逐步成为西部经济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引擎。同时,四川是传统的重工业制造基地,拥有良好的工业基础和技术累计。

轨道交通,作为现代化都市的交通命脉,其相关产品、技术、设备发展迅速,正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场能源配置的技术革命。成都轨道交通俗称成都地铁,是中国四川省成都市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由城市地铁、轨道快线和市域铁路三部分组成,是国内首家由地方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组建的合资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成都是中国大陆第一座拥有市域铁路的城市,也是中西部地区第一座开通营运地铁的城市。近年来,成都一直致力于建设西南地区的交通枢纽。目前,成都有一条城市地铁和一条市域铁路在运营,另有8条城市地铁,8条轨道快线和6条市域铁路正在规划当中。到2020年,成都将建成共298公里的地铁线路,日载客运送量将在300万人次以上,占公共交通运量的40%以上。

在此背景下,四川省经信委大力邀请 TUV 南德意志集团共同举办轨道交通国际标准讲座。来自 TUV 南德意志集团从业多年、有丰富的标准执行以及授课经验的技术专家及资深审核员向与会者介绍了轨道交通行业各国准入制度,解读了欧盟测试标准及案例分析,还针对 IRIS 认证给轨道交通企业带来的益处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TUV 南德意志集团轨道交通部经理李陆弘先生提到,要实现中国轨道交通产业的持续发展,推广和使用国际管理体系标准是企业增强自身竞争力、突破技术贸易壁垒、扩大轨道交通产品出口必不可少的助推剂。而帮助企业读懂各国准入制度,确保产品顺利进入国际市场正是 TUV 南德意志集团这样具有全球性权威的第三方机构的职责所在。

凭借政府的大力支持,四川轨道交通产业正在经历着高速的发展。此次,四川省经信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机械行业委员会与 TUV 南德意志集团联合举办的轨道交通国际标准讲座,也再次证明了当地政府带领企业突破国际贸易壁垒,将四川省轨道产品极力推广至国际市场的决心。

钱轶丽 小姐
企业发展沟通
TUV 南德意志集团中国
中国上海恒通路 88 号 200070
Tel: +86 21 6141 8673
Fax: +86 21 6140 8600
Mp.: +86 0 1362 1755 175
E-mail: yili.qian@tuv-sud.cn
Internet: www.tuv-sud.cn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

TUV 南德意志集团(TUV SUD)于140多年前在德国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公司之一,服务范围覆盖测试、认证、检验、资讯及专家指导等多个领域。公司在全世界拥有600多个代表处,员工约16,000人,着力为客户提供技术、体系及实际运作中的优化服务。

TUV 南德意志集团(TUV SUD)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已有近20年历史。至今,已为20,000多家客户提供了相应服务。

消息来源:TUV 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