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KDDI、NTT DOCOMO 和 SOFTBANK MOBILE 齐获 GSM协会2012年主席奖

2012-02-28 15:26 2377

著名奖项表彰 GSM 协会运营商成员对2011年日本发生大地震后的重建工作所做的贡献;GSM 协会推出救灾计划,帮助移动行业提高准备度和恢复力

西班牙巴塞罗那2012年2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GSM 协会 (GSMA) 宣布,日本移动运营商 KDDI、NTT DOCOMO 和 SOFTBANK MOBILE 一同被评为2012年 GSM 协会主席奖 (Chairman's Award) 得主。主席奖创办于1996年,是 GSM 协会负盛名的奖项,旨在表彰对全球移动通信行业的增长和发展所做的杰出贡献。今年的奖项认可了 KDDI、NTT DOCOMO 和 SOFTBANK MOBILE 在去年日本发生9.0级特大地震后为救灾和重建而付出的努力。

GSM 协会主席、意大利电信集团 (Telecom Italia Group)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Franco Bernabe 表示:“今年我们选择表彰不止一家机构,而是三家在重大灾难面前表现出惊人的合作精神、卓越的技术和坚定的决心的公司。我们在日本的三个运营商成员 KDDI、NTT DOCOMO 和 SOFTBANK MOBILE 在极度混乱时期做出了果断、有序且迅速的反应,这一点值得表扬。”

这场破坏性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致使15000多人丧生,470000人流离失所。除了庞大的受灾人群之外,此次灾难还对日本国内外的重要基础设施造成了严重破坏。该国的通信基础设施受到极大的影响,超过14000个基站、数百万条电路、65000根电话杆、6300公里长的架空电缆毁于一旦,40多栋运营商建筑物被破坏或被淹没。

在这种情况下,三家运营商立即部署数百根应急天线(通常用于危险的环境中,例如潜在的放射性污染区),加速推进服务恢复和人员联络工作。

Bernabe 接着说:“通过颁发此奖,我们表达了 GSM 协会和整个行业的尊敬和钦佩之情,并且在这场灾难即将迎来一周年之际对日本人民表示祝福和慰问。”

KDDI CORPORATION 社长田中孝司 (Takashi Tanaka) 表示:“KDDI 很荣幸与两家同行一起获得此奖。这场地震和海啸的灾后重建十分困难,KDDI 及其合作伙伴公司的员工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才得以完成这项工作。我要对他们表示真挚的感谢。”

NTT DOCOMO, INC. 社长兼首席执行官山田隆持 (Ryuji Yamada) 表示:“我们的部分手机服务因地震而中断,给客户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我们利用一切可能的资源来恢复受损设备,到4月底,也就是地震发生后六周左右,几乎所有中断的服务都恢复正常。此外,根据从此次灾难中吸取的经验教训,我们还制定了新的抗灾措施,截至今年1月,其中大多数措施都已实施到位。展望未来,DOCOMO 将继续努力确保灾难发生时移动通信的可用性,以便为客户提供方便,让他们高枕无忧。”

SOFTBANK MOBILE Corp.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 (Masayoshi Son) 表示:“每当我听闻有关灾区人民的消息时,便会无比感谢通信在人员联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在 SOFTBANK,我们再次重申维持通信网络顺畅是我们的社会责任,我们正在努力建立更先进的网络。”

GSM 协会推出救灾计划

鉴于日本去年的危机,以及智利、海地和巴基斯坦等国发生的灾难,GSM 协会推出了救灾计划 (Disaster Response Programme)。该计划将确定移动运营商如何能够相互支持,提高受灾网络的恢复力,并概述移动行业如何才能为救灾提供较好的帮助。通过这项全球性计划,GSM 协会将构建一幅蓝图,加强移动产业链成员之间的合作、提高网络准备度和恢复力,并且为人道主义组织和受难者提供更加适当有效的支持。

Bernabe 表示:“诸如 KDDI、NTT DOCOMO 和 SOFTBANK MOBILE 之类的移动运营商在救灾工作中表现出了真正的领导力。我们相信,这项计划将提供很好的机会来增强现有合作关系,并且在移动运营商和人道主义组织之间搭建新的桥梁,从而在紧急情况下做出适当有效的反应。”

通过研究以及与移动和人道主义领域的利益相关方合作,GSM 协会将建立一个社区来分享较佳实践和建立适当有效的救灾机制,充分发挥移动网络的作用。该救灾计划还将就行业如何向移动运营商、人道主义组织和受难者给予较有效的支持提供建议。

了解该救灾计划的详情,请访问:www.gsma.com/Disaster-Response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20多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货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组织。GSM 协会还举办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和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Mobile Asia Expo) 等行业主要活动。

垂询详情,请访问 GSM 协会网站 www.gsma.com 或移动通信行业在线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www.mobileworldlive.com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