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汽车电子产品供应商2012年力拓高端市场并专注发展新兴市场

2012-02-01 15:00 5821
 

制造商通过强化产品的信息娱乐、导航及数码广播功能以促进销售

香港2012年2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汽车电子产品供应商积极转战高端市场,推出更多产品型号以迎合车载信息娱乐、导航、数码广播及移动互联网连接的发展趋势。尽管面对产品价格上升的压力,制造商纷纷深耕新市场以扩大其销售范围。

有关资料来自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NASDAQ: GSOL) “中国采购资讯报告-汽车电子产品”(China Sourcing Report: Car Electronics),报告涵盖了中国汽车电子行业的主要产品类别,包括车载音响车载视频DVD播放器汽车显示器汽车安全电子系统及配件等。

“中国采购资讯报告-汽车电子产品”出版人叶菁女士表示:“中国汽车电子产品供应商在低价产品市场已经站稳一席之地,现在他们正聚焦产品的附加值,以提高他们在中高档产品国际市场的份额。”

报告显示,整合产品功能是提升产品的主要策略。最新的车载多媒体播放器融合了全球定位系统及无线通讯技术,可实现远程在线道路救援服务,例如在发生交通意外时联络救援单位。另外,新产品运用3G移动网络支持阅读电子邮件及电子书。

产品整合的趋势也可见于其它范畴:CD播放器融合了蓝牙技术,方便连接iPod及iPhone。车载电脑可以使用Windows以外的操作系统,也同时支持数字电视及Wi-Fi通信功能。此外,一般的汽车显示屏都已具备连接iPod的功能;其中部分嵌入式显示屏更可以支持Wi-Fi通信功能。

中国供应商瞄准新兴市场以图取得进一步增长

中国汽车电子产品制造行业稳步发展,预计2011年的总销售额将高达192亿美元。93%的受访供应商预期2012年的销售额将有进一步的增长,其中四分之三的供应商更表示销售收益会有10%或以上的增幅。

“中国采购资讯报告-汽车电子产品”同时显示,新兴市场对提高销售已发挥了显著作用。制造商表示正培育亚太地区、中东、俄罗斯和南美地区的市场以争取商机。另一方面,虽然美国及欧盟地区经济不景气,但它们依然是中国汽车电子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

尽管市场正酝酿产品涨价,制造商对销售前景仍持乐观态度。超过半数的受访公司表示会提高产品价格,以抵销劳动成本及原材料涨价带来的10%左右的成本上升,以及数月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7%所带来的压力。

叶女士称:“近三分之二的受访供应商表示涨价幅度不会超过10%。为保持价格处于合理水平,各公司正采取多种措施以优化其生产效率。”

“中国采购资讯报告-汽车电子产品”涵盖的其它行业趋势包括

  • 88% 的供应商计划增加资金投入以增强竞争力;
  • 27% 的制造商视价格竞争为其较大挑战;
  • 更多制造商改善设计及零件的定制化服务以增强竞争优势。

报告涵盖供应商数据、价格走势及最新的汽车电子出口产品

“中国采购资讯报告-汽车电子产品”共114页,提供59家已核实生产及出口资格供应商的详尽资料和21家供应商的联络方法。报告包括产品陈列图库,列出141件较受欢迎的出口产品,并附有产品主要规格及全彩色图片。

报告内的调查信息、价格走势、供应预测都将有助于买家作出更精明的采购决策。

环球资源专业的网站、面对面的活动、贸易杂志及研究报告

“中国采购资讯报告”(China Sourcing Report) 是环球资源采购及产品信息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它服务包括环球资源网站 (http://www.globalsources.com)、环球资源采购交易会 (http://www.chinasourcingfair.com)、在线展会 (http://www.onlinesourcingfair.com)、买家专场采购会 (http://www.PrivateSourcingEvents.com) 及环球资源贸易杂志(http://www.globalsources.com/SITE/MAGAZINES.HTM)。

欲了解更多有关环球资源联系优质买家和已核实供应商之服务详情,请浏览
http://www.corporate.china.globalsources.com

欲了解“中国采购资讯报告-汽车电子产品”的详细内容,请浏览:
http://www.chinasourcingreports.com/carelectronics

有关中国汽车电子产品相关信息,请浏览:
http://www.chinasuppliers.globalsources.com/china-suppliers/Car-Electronics.htm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

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包括网站 (http://www.globalsources.com)、印刷及电子杂志、采购资讯报告、“买家专场采购会”、贸易展览会及“在线展会”,促进亚洲各国的出口贸易。

超过100万名国际买家、当中包括85家来自全球百强零售商,使用环球资源提供的服务了解供应商及产品的资料,帮助他们在复杂的供应市场进行高效采购。另一方面,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整合出口推广服务,提升公司形象、获得销售查询,赢得来自逾240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订单。

环球资源亦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协助海内外企业在大中华地区行销,当中包括网站、印刷及电子杂志、研讨会及贸易展览会。环球资源在中国设有超过40个办事机构,公司的中文媒体拥有近3百万名网上注册用户及杂志读者。

环球资源于200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开上市,如今已经成功迈向第5个十年。

传媒联络

亚洲地区 中国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苏慧雯 纪宾宾
电话:+852-2555-5040 电话:+86-10-5927-1582
电子邮件:cso@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sji@globalsources.com 
   
投资者联络:  
亚洲地区 美国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LHA 
王皑 Mary Magnani & Cathy Mattison
电话:+852-2555-4747 电话:+1-415-433-3777
电子邮件:investor@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mmagnani@lhai.com 
消息来源: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相关股票:
NASDAQ:GS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