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手机供应商积极开拓3G及智能手机市场

2011-11-18 12:32 6936
 

“中国采购资讯报告 - 移动电话”显示:即使产品价格下调,供应商仍积极推出多功能手机产品

香港2011年11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NASDAQ: GSOL)“中国采购资讯报告 - 移动电话”(China Sourcing Report: Mobile Phones) 显示,中国手机供应商正积极研发更多型号的3G及智能手机,以满足市场对多功能产品的需求。供应商同时亦下调产品价格以应对日益加剧的市场竞争。

报告涵盖了中国手机行业的主要产品,包括3GGSM智能手机,以及附有投影功能的手机和全键盘手机产品。

“中国采购资讯报告 - 移动电话”显示,为避免与国际大品牌争夺高端市场,大部分中国供应商都专注发展较低价的手机市场,他们会按照不同的产品型号及价格,推出具备不同功能的产品,例如双(SIM)卡、触屏、网页浏览、相机、电视、收音机、MP3/MP4播放器、录像机、电子书阅读器及游戏等功能。另外也有搭载蓝牙、Wi-Fi和全球定位系统、支持GSM、CDMA和3G网络的手机产品。

在众多智能手机当中,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越来越受市场欢迎,这归功此系统使用了开放源码。尽管如此,应用Windows Mobile 6.5操作系统的手机仍在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此外,中小型手机制造商纷纷推出基于W-CDMA及CDMA2000 网络的的3G手机产品,藉以扩大海外市场份额,其中基于前者网络的产品继续保持其在供应市场中的主导地位。

未来数月,为了增加市场占有率,中国供应商会将重点放在更加高性能而相对低价产品的研发上;其中有更多的供应商会着重发展东南亚及南美地区的新兴市场。

“中国采购资讯报告 - 移动电话”出版人叶菁女士表示:“根据我们的调查, 96%的供应商预期今年的出口量将超越2010年,更有近半数的受访供应商表示增幅将超过20%。此外,供应商正在积极推出功能全面的产品,而成功开拓新兴市场也为他们带来更多订单。对很多公司而言,输往例如东南亚及南美地区等新市场的出口总量已逐步逼近一向为主要出口市场的欧盟地区。”

中国供应商降低产品价格以争取新兴及传统市场份额

报告显示,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很多中国供应商都实行降价以保持其优势。产品价格的减幅一般维持于10%或以下,但也有部分供应商表示为争取更多订单,将计划下调价格达15%或更多。然而,面对着不断上涨的人工成本及人民币升值等所带来的额外开支,约三分之一的制造商仍表示需要略微提高产品价格。

虽然部分原材料的价格不断上升,但芯片组件的价格却在不断下调,因此供应商仍有降价空间。很多公司认为,他们的产品兼具物美价廉的特点,这样的优势将有助于增加其在新兴市场、欧盟地区以及位列中国手机第三大出口市场的北美地区中的市场份额。

“中国采购资讯报告 -移动电话报告涵盖的其它行业趋势包括

  • 72%的受访供应商计划增加资金投入以应对日渐增长的需求;
  • 48%制造商视价格竞争为其较大挑战;
  • 越来越多的制造商聘用独立设计公司以加强其技术能力。

报告涵盖供应商数据、价格走势及最新的手机产品

“中国采购资讯报告 - 移动电话”共62页,提供25家已核实生产及出口资格供应商的详尽资料和16家供应商的联络方法。报告包括产品陈列图库,列出63件较受欢迎的出口产品,并附有产品主要规格及全彩色图片。

报告内的调查信息、价格走势、供应预测都将有助买家作出更精明的采购决策。

环球资源专业的网站、面对面的活动、贸易杂志及研究报告

“中国采购资讯报告”(China Sourcing Report) 是环球资源采购及产品信息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它服务包括环球资源网站 (http://www.globalsources.com) 、环球资源采购交易会 (http://www.chinasourcingfair.com) 、在线展会 (http://www.onlinesourcingfair.com) 、买家专场采购会 (http://www.PrivateSourcingEvents.com) 及环球资源贸易杂志(http://www.globalsources.com/SITE/MAGAZINES.HTM)。

欲了解更多有关环球资源联系优质买家和已核实供应商之服务详情,请浏览:http://www.corporate.china.globalsources.com

欲了解“中国采购资讯报告 - 移动电话”报告的详细内容,请浏览:

http://www.chinasourcingreports.com/mobilephones

有关中国大陆移动电话产品数据,请浏览:

http://www.chinasuppliers.globalsources.com/china-suppliers/Mobile-Phone.htm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

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包括网站 (http://www.globalsources.com)、印刷及电子杂志、采购资讯报告、“买家专场采购会”、贸易展览会及“在线展会”,促进亚洲各国的出口贸易。

超过100万名国际买家、当中包括85家来自全球百强零售商,使用环球资源提供的服务了解供应商及产品的资料,帮助他们在复杂的供应市场进行高效采购。另一方面,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整合出口推广服务,提升公司形象、获得销售查询,赢得来自逾240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订单。

环球资源亦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协助海内外企业在大中华地区行销,当中包括网站、印刷及电子杂志、研讨会及贸易展览会。环球资源在中国设有超过40个办事机构,公司的中文媒体拥有逾3百万名网上注册用户及杂志读者。

环球资源于200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开上市,如今已经成功迈向第5个十年。

传媒联络

亚洲地区 中国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苏慧雯 纪宾宾
电话:+852-2555-5040 电话:+86-10-5927-1582
电子邮件:cso@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sji@globalsources.com 
   
投资者联络:  
亚洲地区 美国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LHA 
王皑 Mary Magnani & Cathy Mattison
电话:+852-2555-4747 电话:+1-415-433-3777
电子邮件:investor@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mmagnani@lhai.com 
消息来源: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相关股票:
NASDAQ:GS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