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社区暖洋洋”及全国商场今起“线上线下”齐送温暖

2012-01-06 11:35 5286
 

北京2012年1月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日起,沃尔玛在北京、深圳、上海、重庆、大连和厦门6个代表城市将陆续启动遍布全国133个城市沃尔玛商场的“社区暖洋洋”入社区送温暖的线下公益活动,将几千份“暖洋洋”的祝福礼包陆续送给所在社区的“空巢”老人、残障人士、贫困家庭等急需救助帮扶的人们,为他们送上温暖年货。这是与今日正式启动的沃尔玛中国与新浪微博共同推出的线上公益活动“@社区暖洋洋 -- 寻找365个身边令人感动和尊敬的社区好人”微公益活动的紧密呼应。(微博链接:http://weibo.com/wmcsr)。


沃尔玛厦门员工同顾客及社区贫困户一起分享新年蛋糕


沃尔玛上海员工志愿者为双目失明和瘫痪在家的老党员夫妇送去温暖年货

今日启动的携手新浪微博的线上活动“@社区暖洋洋”将由博友在1月5日至20日间通过微博活动推选出365个真实、感人、关注度高的微感动故事的主人公,最终将由沃尔玛代表博友为这些社区好人送上温暖祝福礼包。线上与线下活动的交相呼应让网上社区和网下社区共享“暖洋洋”的人间真情。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部高级总监李玲表示:“‘做社区的好邻居’始终是沃尔玛企业社会责任的核心理念。在新年来临之际,沃尔玛没有忘记社区中需要特别关照的邻居们,员工志愿者们将把代表沃尔玛公司的祝福和关爱送到社区最需要关怀的家庭;同时,我们期待通过微博这个窗口搜寻草根公益英雄,寻找凡人大爱。这些凡人真情令人感动和尊敬,沃尔玛愿代表广大博友同时将温暖新春礼包送给这些社区好人,弘扬草根公益,呼唤更多的社会的炽爱、善行和坚守,传递更多温暖、真诚和关爱。”

在沃尔玛“社区暖洋洋”启动活动上,社区居委会和热心公益的好邻居,以及沃尔玛的员工志愿者一起为接受新年“大礼包”的社区邻居制作了精美的爱心卡并签上祝福语,或亲手书写了书法作品送给社区邻居,或烘焙了香美可口的蛋糕,或送上温馨的春联。启动活动之后,商场的沃尔玛志愿者及当地社区居委会代表将一个个装着大米、食油、地方特色年货等的新春“大礼包”送到了这些社区最需要关爱的邻居家中。员工志愿者还为这些家庭贴上春联、打扫房间,让这些需要帮助的社区邻居过上一个丰实的春节。从1月5日到2月底,沃尔玛全国各家商场还将陆续走访网友和社区居委会举荐的社区好人和需要救助的困难邻居们,为他们送去新年的礼包。

沃尔玛“@社区暖洋洋”公益微博于2011年12月底开通,已经搜集了诸多平凡之中见温情的故事,比如:

刘运贵,这位守望在城乡结合部的外来打工子弟学校校长,10年间,投入个人资产340余万,让无数打工子弟学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校园,而他在逐步扩大办学中收获的却是四五十万元的贷款负债。对此,他却总是用两个字浓缩自己的这段创业 -- 值得。

候车室的贴心人,史改梅,一个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全国劳模史改梅助困室”在太原站成立。在这里,史改梅和同事们不仅为重点旅客提供轮椅、担架、暖手煲、日常备用药品,还给旅客理发、钉扣子……旅客匆匆,她和同事的细心的服务温暖着更多人的旅程。

他是一位退伍老兵,因为支农失去了双腿,回乡后扎根在贫瘠的太行山深处,他叫马小三。从2001年起,每天早上5点起床,匍匐上山,自费植下3000多棵树。早年种植的树如今已经郁郁葱葱,将荒山装扮得郁郁葱葱……绿化荒山,造福后人,老马植树行动仍在继续。

像这样的美丽凡人所作的一件件不平凡的事,每天都在温暖着所有博友的心。

一直以来,沃尔玛中国致力于成为地道的中国企业公民,回馈社区、关爱社区是其企业社会责任的重点所在。每个月,沃尔玛全国各地门店都会举行各种各样的草根公益活动,都是平凡小事,却融入持久真情。2011年前11个月,沃尔玛已经在130多个城市、350多家商场组织超过389场社区公益活动,4416名沃尔玛员工和89142名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影响了约1000万社区居民。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向各种慈善公益事业捐献约6,5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和物品,沃尔玛全国员工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投入累积20万个小时。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约6,5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wal-martchina.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