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携手新浪微博 寻找365个微感动@社区暖洋洋

2011-12-30 13:58 5111
 

北京2011年12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沃尔玛中国与新浪微博联手启动公益活动微博“@社区暖洋洋”(微博链接:http://weibo.com/wmcsr),寻找365个身边令人感动和尊敬的社区好人,沃尔玛人将为他们送上新春温暖年货。同时,沃尔玛遍布全国的350多家商场也会将几千份“暖洋洋”的祝福礼包送入所在社区需要关怀救助的人手中。

网友可以关注“@社区暖洋洋”,2012年1月5日起至20日期间,分享社区或社会上个人或家庭感人的故事。365个真实、感人、关注度高的微感动故事的主人公将赢得沃尔玛代表网友送上的温暖年货。他们平凡而伟大的草根公益之爱将使龙年的春节充满温暖。

 


沃尔玛中国首个社区公益活动微博“@社区暖洋洋”已于近日上线,弘扬“草根公益”,分享点滴感动。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总监李玲表示,“公益是社会的‘温暖指数’。沃尔玛与新浪微博期待通过‘@社区暖洋洋’的草根公益活动,将广大网友和沃尔玛所在社区联动起来,记录平凡人的大爱、平凡人的社会公益之心。在新春时节,全国各地沃尔玛人将为社区送去温暖,呼唤更多社会的炽爱、善行和坚守,传递更多温暖、真诚和关爱。”

近年来,社会道德已成为普罗大众的关注热点。有公众为社会道德风气担忧,但也有更多人相信关爱从不曾远离。清华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系教授景军表示,很多事情表明,今时今日,大多数中国人不仅不冷漠,而且还很有爱心和正义感。虽有见死不救的“18个路人”,但也有伸臂去接10楼坠童的“最美妈妈”,还有护在伤者身前挡住车流的“最美女孩”……他认为,现在的问题是,众声喧哗地一味抨击社会风气、渲染道德危机,尽管颇为解气,却很可能无益于改善社会风气、扭转道德危机,反而会深深伤害许多人对“好人有好报”的信念。(据2011年12月3日《法制报道》的相关报道)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10年《慈善蓝皮书》指出,民间积蓄多年的慈善能量正在得到释放,发展慈善事业,离不开民间慈善力量、离不开“草根公益”。

李玲说,“‘@社区暖洋洋’就是为了号召大家更关心身边的社区,传递更多温暖正能量。我们愿与新浪微博一起搭建一个平台,传扬社会上的小人物、身边事、平凡爱、大温暖。沃尔玛一直做社区的好邻居,这与沃尔玛公司多年来践行的‘草根公益’的理念十分契合,沃尔玛的员工志愿者不定期为所在社区奉献爱心。每当节日,福利院、需帮扶家庭、孤儿院等都有沃尔玛人的身影。”

新浪网副总编辑邓庆旭表示,“微博就是让老百姓随时随地分享身边的新鲜事儿。过去一年,我们留意到博友们除了关心国家大事、社会热点,转发率相当高的还有他们随手发起的‘微公益活动’,那些令人心头一热的温情故事往往更容易引起情感共鸣并形成强大的向善力,这恰恰是我们现代社会需要弘扬的。我们希望可以与沃尔玛一起通过此次活动发现更多普通人的感人故事,传播更多阳光与温暖,鼓励更多人加入我们的‘微公益’、‘草根公益’行列。”

一直以来,沃尔玛中国致力于成为地道的中国企业公民,回馈社区、关爱社区是其企业社会责任的重点所在。每个月,沃尔玛全国各地门店都会举行各种各样的草根公益活动,都是平凡小事,却融入持久真情。

“茅屋男孩”就是其中较有代表性的故事。广东惠州惠东县多祝镇松坑村的13岁男孩刘品乐生活贫寒,母亲去世后,他和爸爸、爷爷居住在自家仅有的一小块田地中搭建的茅草屋内。今年年初,得知“茅屋男孩”品乐的遭遇后,广东惠州沃尔玛不仅为他举行慈善义卖活动,在春节前更是把大米、花生油、牛奶、棉被等年货送到品乐家中,希望帮助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当品乐接过沃尔玛的慰问品后高兴地说:“谢谢沃尔玛的叔叔阿姨!我要努力考上大学,长大以后也像叔叔阿姨那样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在北京,沃尔玛与关注脆骨症的“瓷娃娃关怀协会”举行多次爱心义卖,这些不小心摔跤、甚至打个喷嚏、踢个被子都有可能造成骨折的“瓷娃娃”们亲手制作的工艺品感动了所有人;在武汉,沃尔玛为被称为“屋顶小学”的武汉农民工子弟凌智小学送去多媒体教学设备、净水器、饮水机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孩子们坐在破旧课桌椅上绽放的天真笑容更坚定了沃尔玛志愿者们雪中送炭的坚持;在山东,沃尔玛员工在新年前来到潍城温馨家园敬老院,陪“空巢老人”唠嗑话家常,老人们可乐了,都说笑出皱纹了……

2011年前11个月,沃尔玛已经在130多个城市、350多家商场组织超过389场社区公益活动,4416名沃尔玛员工和89142名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影响了约1000万社区居民。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向各种慈善公益事业捐献约6,5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和物品,沃尔玛全国员工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投入累积20万个小时。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约6,5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wal-martchina.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