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传递2013正能量”活动完美收官

2013-03-01 09:32 6005
沃尔玛大型微公益活动“寻找365份感动,传递2013正能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活动开始以来,全国各地的沃尔玛购物广场共开展了近300场“寻找365份感动,传递2013正能量”主题活动,有1500多名员工志愿者参与,送出3000多份温暖礼包。

近3000名网友投票推举“2013十大正能量”

北京2013年3月1日电 /美通社/ -- 昨日,沃尔玛大型微公益活动“寻找365份感动,传递2013正能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整个活动期间,近3000名网友参与了互动,并且投票推举了“2013十大正能量”。活动期间,全国各地的沃尔玛员工志愿者或根据网友们提供的“感动线索”,或联合媒体,或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一起,给那些正能量的传递者送去温暖年货。活动开始以来,全国各地的沃尔玛购物广场共开展了近300场“寻找365份感动,传递2013正能量”主题活动,有1500多名员工志愿者参与,送出3000多份温暖礼包。同时,该活动也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支持,共有近7000人参加。

沃尔玛员工帮助重庆市儿童爱心庄园的孩子们一起装点小超市
沃尔玛员工帮助重庆市儿童爱心庄园的孩子们一起装点小超市

沈阳十位“最美邻居”获赠大礼包和春联
沈阳十位“最美邻居”获赠大礼包和春联

1月16日春节前夕,@沃尔玛中国官方微博发起了“寻找365份感动,传递2013正能量”微公益活动,号召网友和顾客在新的一年中寻找、创造更多“感动”,发现更多社区好人。与此同时,沃尔玛员工志愿者也给那些正能量故事的主人公们以及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比如无法回家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空巢老人”等,送上一份暖融融的心意。

活动第一阶段至2月8日结束。在此期间,网友们的在线热情分享,沃尔玛员工志愿者的亲身投入,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他们或积极分享身边遇到的点滴感动,或踊跃支持那些好人好事。网友@OceanChou 告诉大家:元旦期间,因为朋友的亲人突患急性白血病被送住广州留医。但是,广州血液中心的血小板非常紧缺,因此他唯一的弟弟周志满立即赶往广州血液中心配型并检验合格,无偿捐出了2个单位的血小板,并成功救助了患者。

在重庆,沃尔玛携手重庆市民政部门,给儿童爱心庄园的500多名孩子们送去了温暖礼包。在爱心庄园里,有一个孩子们自己的小超市,庄园里的老师们平时会在这间小超市里教孩子们一些经营零售百货的小技能。作为全球领先的零售百货超市企业,沃尔玛的员工志愿者们看到这间小超市里的货架商品不是很丰富,当即决定捐出一些年货慰问品,多是孩子们平日里喜欢却又舍不得买的小食品,让他们自己随意挑选,并和孩子们一起把这间小超市布置得更喜庆、温馨。同时,沃尔玛的糕点师傅还带领孩子们一起制作迎春蛋糕,其乐融融。

在沈阳,沃尔玛携手《沈阳晚报》推出了“社区暖洋洋—寻找沈阳‘最美邻居’”活动。2月3日,首批由沈阳市民公开推荐的十位“最美邻居”获赠了“正能量大礼包”和由辽沈书法名家书写的春联。这些好邻居们或主动帮助小区出差在外的居民接送孩子,或为邻居修电器、换灯泡……用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复苏了友爱互助的邻里情谊。沃尔玛员工志愿者们和他们一起做社区的好邻居,希望浓浓的邻里之情化解钢筋水泥的冷漠。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总监李玲表示,同去年“社区暖洋洋 寻找365份感动”微公益活动相比,今年更强调“正能量”的主题,并充分调动网友的积极性,请网友推举“十大正能量”,作为沃尔玛2013年公益活动的主要关注对象。“寻找365份感动,传递2013正能量”只是2013年沃尔玛践行公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开篇。接下来,沃尔玛还将坚持做好每年传统的品牌公益项目,比如即将在4月份举办的“沃尔玛地球月”。我们将在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领域不断创新,成为地道的中国企业公民,做社区的好邻居。

附:“2013十大正能量”故事

架起生命桥梁的血小板捐赠者

周志满是深圳的普通市民,在得知朋友的亲人突患急性白血病后,立即赶往广州血液中心检验,配型合格后无偿捐出2个单位的血小板,成功挽救了患者。

热心实干的园长妈妈:秦园长

在哈尔滨圣奇幼儿园,有位秦园长,她是孩子们的园长妈妈。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接受良好的学前教育,她年年为这些孩子减免托儿费,耐心辅导,帮孩子们赶上学习进度。在她眼中,孩子们都一样,都应该得到较好的教育。

关爱孤独症儿童的妈妈:崔丽

来自吉林的崔丽,是一位孤独症儿童的妈妈。1996年,她带着孩子来大连四处寻医,但结果不尽人意。孤独症儿童的痛苦和艰辛,让崔丽决定自己创办一所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中心。于是2006年,大连便有了小海豚亲子园,虽然收入微薄,但崔丽和老师们一起坚持。我们是“小海豚”的老朋友了,愿今后能为孩子们做地更多。

创办“米妮小超市”的好老师们

位于重庆市郊的小山腰里,有一个“爱心庄园”。那里的孩子或先天残疾,或被家人遗弃。幸运的是,他们有一群日夜陪伴的好老师。为了孩子们长大后能自立自强,老师们在照顾孩子们生活起居的同时,还创办了“米妮小超市”,教孩子们基本的生存技能.我们和老师们共同装点了这间小超市,让世界上较大的超市和较小的超市来一个爱心对接吧!

自食其力的脑瘫儿童

他们是长沙ICC(国际关心中国慈善协会)的脑瘫儿童,他们很难控制自己的手脚,却自强不息、自食其力,用亲手制作的卡片、珠链、十字绣,挣得生活费。沃尔玛长沙的员工志愿者联合ICC为孩子们举行了现场义卖,市民们踊跃支持,接力正能量,温暖寒冬!

无私奉献的环卫工人

在西安北院门地区,有一群环卫工人,他们来自陕西长武县等贫困地区。他们住在地下室里,条件艰苦。每天早晨4点30分,风雨无阻地起床工作,7点之前要把自己的责任区清扫干净。他们每天工作近10个小时,节假日也要坚守岗位。我们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礼包,感谢他们为这个城市的辛劳付出。

创办公益热线的玻璃女孩:肖岚

2007年,“玻璃女孩”肖岚(得了先天性重度脆骨症)在山东潍坊的家里开通了爱心公益热线“肖岚热线”。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白血病患者、罕见病瓷娃娃小朋友等人走出困境、让他们看到生活的希望。2011年,肖岚走进潍坊人民广播电台故事频道,每晚10点到11点主持大型情感公益谈话节目“肖岚热线”,继续“医治”更多人的心灵。肖岚的乐观深深感染了我们。祝福你,好姑娘。

这所学校只有一个老师:江杞土

他叫江杞土,是厦门同安造水小学里唯一的老师。哪怕学校里只剩下一个学生,他也没有放弃,一人身负8门课,挑起一周29节课;即便是儿子结婚,也没有请假落下一节课!愿我们的问候能让江老师更充满力量!

最孝博士:黄碧海

她是武汉大学的博士。为了照顾植物人母亲,放弃留日攻读博士后的机会。她用爱心唤醒了已成为植物人的母亲。我们看望了这位幸福的母亲,为她按摩,陪她聊天。希望最孝博士的正能量让“失陪族”越来越少。

快乐的冬泳队员

他们是烟台冬泳俱乐部的成员。寒冬里,他们穿着泳装下水表演。在冰天雪地里,给人们送上一份叫做“坚持与快乐”的新年礼物。我们也号召员工积极加入其中,一起强身健体,以别样的方式传播正能量!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超过7,5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wal-martchina.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超市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