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人人洗手,大家健康:中国庆祝2011年全球洗手日

第一部“全球洗手日”微电影在京首映

北京2011年10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一年一度的全球洗手日活动在全国各地隆重举行。今年10月15日是第四届全球洗手日,相关主题活动得到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及其他合作伙伴的共同支持。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于用肥皂洗手重要性的认识,推广正确洗手的知识及理念。用肥皂洗手是较有效、最经济的疾病预防措施。

2010年的全球洗手日活动在全国各地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共有1170所学校的127万名儿童参与了全球洗手日的活动。今年的全球洗手日活动预计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下,让更多的儿童、老师、家长参与到活动中来,并让公众认识到,正确用肥皂洗手可以帮助儿童预防像腹泻和急性呼吸道感染等疾病,挽救更多年幼的生命。

为配合全球洗手日活动的宣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出品了一部时长六分钟的微电影,名为《等我一分钟》。该片通过著名儿童节目主持人“芝麻”去看望乡村学校里的孩子们的故事,用一种幽默而创新的表现手法,传达用肥皂洗手的理念,强调“洗手也是一种尊重”。在全球洗手日北京主活动现场首映之后,《等我一分钟》将通过腾讯、优酷和新浪等网站进行发布。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麦吉莲(Gillian Mellsop)女士指出:“通过今年全球洗手日活动,我们想要告诉公众,洗手的问题不仅仅在这一天才需要关注。和大多数其他卫生干预措施相比,在关键时刻用肥皂洗手能够挽救更多的生命,预防更多的疾病。洗手只需要很短的时间,但是却能为儿童提供重要的健康保护,所以我们特别希望大家都能重视这项活动。”

尽管中国在改善环境卫生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多数儿童在学校里还是缺少卫生厕所和洗手设施。大约半数农村家庭没有使用卫生厕所,进而导致约三分之一的学龄儿童感染肠道寄生虫。

为了促进公众参与并达到行为改变的目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全国爱卫办业已在腾讯微博上联合发起一项关注洗手的主题活动,覆盖到数千万中国网络用户。

在饭前便后等关键时刻用肥皂洗手是一项既简单又经济有效的保健措施。研究表明,用肥皂洗手可以将五岁以下儿童患腹泻的几率降低50%,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几率降低25%。 

缺乏肥皂往往不是问题所在 -- 大部分贫困家庭都有肥皂。问题在于人们很少使用肥皂来洗手。在全球范围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开展促进个人卫生及环境卫生的项目,旨在帮助人们培养健康行为习惯,同时将用肥皂洗手作为一种社会文明和新风尚的体现。

关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全世界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工作,帮助儿童在婴幼儿期和青少年时期实现生存和发展的权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是世界上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最多的机构,为儿童提供卫生保健和营养、良好的供水和环境卫生设施,保障所有男孩和女孩都能接受优质的基础教育,并保护儿童免受暴力、剥削和艾滋病的伤害。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1947年至1951年间即解放前后曾向中国提供援助,援助内容包括:紧急救援、食品营养以及提供卫生保健培训等。1979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式开始与中国政府合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所有资金均来自政府、企业、基金会和个人的自愿捐助。

消息来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