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emtocell 飞速发展,续走高温之路

2011-09-07 13:46 2975

-- 企业级应用,LTE 试用商,Wi-Fi 融合

北京2011年9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随着3G 网络建设在中国全面铺开及覆盖越来越完善,3G 数据业务将会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femto 将正式进入起飞期。经市场调研机构 Infonetics Research 的预测,经过2009、2010两年的市场预热,2011年将成为 femtocell 高速发展的一年。在2011年可达到3亿美元的营收规模。2013年可进一步达到10亿美元规模,并在2015年成长三倍、达到30亿美元。

中国 Femtocell 高峰会议是 Femto 论坛在中国举办的唯一官方会议活动,2009年登陆中国大陆以来,历时两年,femtocell 在中国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均在推动Femto系统平台建设,在北京、上海、四川、湖北、辽宁、江苏等多个省市成功覆盖商用试点。各大设备商陆续推出了可商用的 Femto 商用系统解决方案及更加小巧的 femtocell 基站,对高速数据业务、与宏网络的切换、融合业务的支持更加满足运营商和消费者的需求,运营商对 Femto 的心态更加积极。随着3G 室内覆盖和全业务需求升级,Wi-Fi 和 Femtocell 的融合也成为目前业界讨论的重点,预计两者汇集资源时,将会创造一个对运营商和用户来说双赢的局面。关于两者的创新型应用将会在本次 Femto 高峰论坛大会上进行深入的阐述,让中国产业界了解世界范围内有关的最新部署进展、应用发展。

虽然中国在 TD-SCDMA 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但考虑到移动通信标准和产业发展的可持续性,LTE 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推广等任重而道远。例如,中国已经完成了多个 TD-LTE系 统厂家的概念验证(PoC),并启动了 TD-LTE 研究开发技术试验。中国移动在今年召开的世博会上已经开通了较大的TD-LTE实验网络,并在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实现 TD-LTE 首次规模应用。目前 TD-SCDMA 网络的深度覆盖仍然是很多地区 TD 网络优化的重点,除了增加宏基站,中国移动也在试点 Femto,将 Femto 作为 TD 的补充,解决室内覆盖问题。目前,该技术已经在苏州等城市进行了成功的试用,江苏分公司也将在本次会议上分享其成功经验。

从全球来市场来看,Femto 正显示蓬勃发展时代,Femto 论坛目前拥有130多个成员,包括59家运营商,覆盖17亿移动用户 -- 占全球总用户数的33%。论坛支持并推动统一产业标准和网络架构的采用,支持 femtocell 在全球运营商中的广泛应用和部署。据最新统计,全球范围内包括 AT&T、Sprint、Verizon、Vodafone、NTT、KDDI、软银和 SingTel 等在内的40家国际知名运营商都推出了商用部署。有些运营商还提供了基于 Femto 覆盖区域的专有服务,如多媒体娱乐、智能电网、家庭安全监控等家庭服务。中国三大运营商的悉数出席,探讨我国产业相关研究,以及 Femtocell 技术应用在国内应用前景。

2011年中国 Femto 高峰论坛(http://conference.cn/femto/2011/)于9月7-8日在北京召开,此次为第三届会议。作为国内较权威和较大规模的活动,得到政府主管部门、国际技术组织、运营商、设备企业及核心媒体的大力支持和参与。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将在大会现场进行 femtocell 业务展示及体验,共同推动 LTE Femto 在中国的发展。大会将会就目前 Femtocell 的技术发展、市场应用及商业模式展开讨论。本届会议邀请到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无线网络技术研究室主任朱彩勤,中国联通研究院网络中心无线室主任吕召彪,中国联通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研究部李福昌,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网络技术研究所邓辉等运营商代表、femto 产业主管领导、国内外一流专家,分享应用解决方案,包括 Ubiquisys, NEC, Genband, Picochip, 罗德与施瓦茨,德州仪器,博威,飞烽通信,Rakon, RadiSys, 博通,RANPLAN 等 femto 产业领先企业齐聚一堂,展示femto产业最新进展,阐述 femtocell 全球已经国内市场战略部署。

消息来源:天地互连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