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城市创新发展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2011-08-31 18:57 4055

-- 联盟推资源整合促城市发展

北京2011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8月31日上午,中国城市创新发展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启动仪式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成功举办,同时作为该平台的运作机构,中国城市创新发展服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也宣告成立。出席启动仪式的包括23家联盟成员的代表以及相关领域的政府部门领导、企业家、行业专家等。作为联盟的主要发起人,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泛华建设集团杨天举董事长、道纪忠华公共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卢力平总裁、中国城市经济杂志社张巨功社长、中节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沈坚副总经理、中国基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孙尚志总裁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北京产权交易所副总裁唐茂松主持。

在平台启动仪式之前举行的中国城市创新发展服务联盟创始会员大会上,会员一致选举熊焰担任理事长,杨天举、胡光宇、张巨功、郑朝晖、孙尚志等5人担任副理事长,北交所副总裁唐茂松担任秘书长。

中国城市创新发展服务平台是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方式转型的战略背景下打造的国内较大、最具影响力的,专注为城市发展提供服务的综合性高端平台。平台以中国城市创新发展理论和城市发展顶级专家的最新研究成果为指导,以中国较大的产权市场为依托,以丰富的城市建设实践经验和雄厚的资金实力为保障,以建设生态智慧产业新城为目标,为中国各级城市发展提供“科学诊断、合理规划、创新建设、金融集成、专业招商”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

中国城市创新发展服务联盟是平台的运作机构。联盟成员由国内从事中国城市咨询、设计、投资、建设、招商以及相关研究工作的知名机构(团体)和国内外各类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大型企业、科研院所、非政府组织等联合组成。

联盟理事长、北交所董事长熊焰表示:“北交所联合这些行业内的精英组织打造这样一个专门为地方政府服务的综合平台,其实就是要将产权交易的制度优势在更广泛的领域更好地发挥出来,为创新型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联盟副理事长、泛华建设集团杨天举董事长谈到平台的独特优势时指出:“这个平台应该说是具有天然优势的,我们有国家战略层面的智库支持,有丰富的实践经验、雄厚的资金实力以及高效的信息披露渠道、丰富的投资人资源和专业化的服务团队。我们相信我们这个优势平台能够更好地整合资源,服务于各类城市的发展建设。”

到2020年,中国向创新型国家转变的未来10年也正是城市人口达到全国人口半数以上的10年。快速城市化过程中创新型城市的规划建设将是中国实现创新型国家目标以及确立全球竞争地位的重要环节。事实上,自2006年在全国科学技术大会上提出创新型国家这一概念以来,国内大多数城市都迅速地把建设创新型城市列为城市发展的重要目标之一。那么,到底什么是创新型城市?如何进行创新型城市的规划与建设?如何可持续地运营创新型城市?联盟秘书长唐茂松指出,平台和联盟的创立就是要回答并实践这些问题。平台及联盟成立的重要意义就是要在制度重建、资源重整、模式更新等各个方面运用新的技术、新的方法、新的知识来服务新的城市发展需要。

关于北交所

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综合性产权交易机构,是集各类产权交易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市场平台,是北京市国资委指定的市属企业国有产权交易场所,国务院国资委选定的从事中央企业国有产权转让业务的试点产权交易机构。

关于泛华

国家建设部原直属企业,是为探索城市建设行业改革,并为实践科学发展观下城市投资建设运营而设立的现代化企业,具有城市建设发展领域权威的企业品牌优势,是长期致力于城市建设领域,为城市科学发展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城市发展商,在国内打造了多个城市精品。

关于道纪忠华

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投资成立并孵化的国有性质的咨询公司,是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成员企业,在政策理论层面上发挥决策思想库的研究能力,为各城市发展建设提供科学依据和理论保障。

关于中国城市经济杂志社

是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主办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经济、综合类大型期刊,是中国期刊网、龙源国际期刊网、万方数据系统、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等全文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关于中节能

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中央企业 --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国内一流的低碳园区开发者和建筑节能集成运营商。

关于中国基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是中国智能交通系统(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服务于中国城市化进程、致力于“智慧城市”领域发展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

消息来源:北京产权交易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