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副总裁肖雪:以数为盟 构建智慧城市新生态

2017-09-26 17:31 6984
9月22日,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在沈阳隆重开幕。在23日举办的信息通信与大数据推动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上,浪潮集团副总裁肖雪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数字经济成就智慧城市运营商”的主旨演讲,从数据连通的角度来看智慧城市的发展。

沈阳2017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9月22日,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中国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中心、智慧城市发展联盟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在沈阳隆重开幕。作为智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3日,信息通信与大数据推动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同期举办,浪潮集团副总裁肖雪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数字经济成就智慧城市运营商”的主旨演讲,从数据连通的角度来看智慧城市的发展。通过业务上云、数据整合、应用创新三个层面,详细介绍了建设以数据为核心的智慧城市,打造不断成长的开放生态,推动智慧城市的建设。

高峰论坛以“信息通信连接智慧城市脉络大数据铸就智慧城市核心动能”为主题,工信部、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等相关部委机构和华为、滴滴等企业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除了突飞猛进的技术,我们还需要什么?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这些驱动着智能时代城市和企业运营模式创新的技术,急速发展,但是技术驱动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诸如数据标准、应用、服务等问题。

“智慧城市建设很多年了,但是落地一直都出现问题,原因在于什么,在于新经济新技术推进过程中和我们现有的体系之间如何去融合,解决的路径问题。”肖雪认为,面对未来的智慧城市,将会衍生出智慧城市的运营商,来建设以数据为核心的智慧城市,打造不断成长的开放生态,实现智慧城市的可持续运营。

浪潮现有的智慧城市的建设过程中,坚持探索如何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来推动完成新旧动能的转换,通过打造智慧城市的运营商角色,重构数据价值链,打造新型运营结构,给整个智慧城市发展提供新动力。

重构数据价值链,驱动智慧城市发展 

面对新技术下的智慧城市建设,肖雪认为,简单的IAAS业务已不足以支撑各种业务的发展,只有核心业务的流程上线和数字化,才有可能在数据驱动数据、数据驱动服务的生态下,还原二次归集产生数据价值,这也是大数据的未来。

肖雪对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数据整合概念进行了解释:“数据整合不是简单的多维度数据整合,它是跨行业和跨学科之间,知识图谱的建立和数据关联所形成的数据业务重构。肖雪认为,通过这样数据整合,才能产生一个价值链的重构,才能推动智慧城市整个的发展。

云脑+慧眼,浪潮打出智慧城市运营组合拳

“既然云越来越成为基础设施,就像我们的身体一样,它有身体就自然有脑和眼。我们就在云上做多行业的“云脑”,同时还有一套“慧眼”,提供通过基础设施,场景,运维,数据,应用和安全全体系的一个运行状态的全貌的控制能力。有了眼,有了感知性采集,才会有脑的计算,才能有手的落地。”会上,肖雪形象详细阐述了浪潮智慧城市运营支撑结构,即底层的面向多行业的云平台;面向对政府(TO G)、企业(TO B)和个人(TO C)的平台;以及云上多行业的“云脑”和“慧眼”。

肖雪认为,通过这样一个运营支撑结构,运营商提供容器,全程赋能,让资源提供商及合作伙伴只需共享数据,就能实现数据增值,实现全新互动运营形态。最后,肖雪表示,浪潮将联合各产业联盟和合作伙伴,建设以数据为核心的智慧城市,打造不断成长的开放生态,驱动智慧城市的整体发展。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