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上海浦东暨全球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举办

点燃今夏热情 共享智慧珍馐
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上海浦东组委会
2016-07-01 19:53 12788
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和同济大学主办,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上海慧都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上海浦东暨全球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于6月29日~7月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上海2016年7月1日电 /美通社/ -- 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和同济大学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GSMA(GSM协会)支持,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上海慧都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上海浦东暨全球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于6月29日~7月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副司长赵泽生代表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宣读贺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副司长赵泽生代表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宣读贺词

高峰论坛由一场主论坛及十大分论坛组成,多角度多领域展开智慧的“头脑风暴”,进行“智慧交锋”。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院长邹军主持的主论坛包含“趋势与战略”、“路径与创新”两个环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副司长赵泽生首先代表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宣读贺词,祝贺全球智慧城市高峰论坛顺利开幕。国务院参事、中国城科会理事长、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博士就智慧城市发展的趋势与路径发表演讲,提出目前智慧城市设计中存在误区,应聚焦“公共品”,打造节能减排型智慧城市。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地理所研究员周成虎分析了目前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现状,表示中国的城市化决定着中国的未来,也决定着世界城市化的未来,是未来中国发展的较大潜力所在。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李德仁就智慧城市中的时空大数据发表演讲。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副市长郭柏春则以智慧银川的实际案例,与参会嘉宾共同探索智慧城市建设之路。中城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CEO 彭桂林从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角度,分享了企业为智慧城市建设所做的贡献。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作为学术专家代表,提出智慧城市创新战略。

会场人气爆棚
会场人气爆棚

本次大会上,同期进行《智慧城市年鉴2015》、《智慧城市发展报告2015》、《数字化城市管理发展报告2015》以及第一批智慧物流示范项目的发布会,与来宾共享我国智慧城市建设探索的理论硕果与宝贵实践建设经验。期间,主办方组织了一批全国智慧城市试点城市政府在论坛现场进行相关建设项目的信息发布与合作伙伴征集,搭建智慧城市领域内城市政府、行业企业、投融资机构、专业智库和优质媒体机构交流互动和务实合作的优质平台。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所长吴一戎,吉林省四平市常务副市长魏启生等众多重量级嘉宾纷纷出席。此外还有来自安徽省、吉林省、陕西省、内蒙古、青海省、江苏省住建厅等省厅领导,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杭州市、南京市、深圳市、郑州市、昆明市、银川市、沈阳市、辽源市、苏州市、合肥市高新区、长春高新区、崇州市、江油市、汶川县、霍山县、洪泽县、东海县等70多个试点城市,来自中国科学院、工程院、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合作单位,以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成员单位等共600多位领导及专家代表

同期举办的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上海浦东主要以移动通信、物联网、城市解决方案、智能家居、智能建筑、智慧教育等六大板块为重点,与“全球移动通信行业风向标”世界移动大会的合作是本次大会的一大全新亮点。双方携手合作将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型移动运营商、知名互联网企业与智慧城市领域解决方案提供商汇聚一堂,从技术支撑到顶层设计,覆盖智慧城市建设全产业链,全面展示科技创新实践成果,有效促进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内的知识共享与交流互动。

中国航天、中建集团、中兴通信、华为、百度、浪潮、海尔集团、方正国际、软通动力、中城科技、中城研究院、时代智慧、东方道迩、上海仪电集团、IBM、微软、NEC、富士通、松下、软银中国、IDC、TMF、九城教育、中兴九城、视辰、如医、上海三思、光宝科技、小蚁科技、约能人等100多家企业积极参与。中城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特别赞助商全程多方位参展参会,首日亮相即受到观展者的热捧。

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上海浦东将继续一如既往打造中国智慧城市领域优质政企对接平台,为中国城镇化建设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上海浦东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