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业中国精英会(CE)推出互联网风暴系列二之“团购之中国棋局”

2011-08-29 17:56 4026

-- 如何解开中国“团购”的珍珑棋局?

北京2011年8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团购较早起源于美国团购网站 Groupon,随着这种商业模式在美国的盛行,中国创业者们也开始将目光瞄准这一领域。2010年初,一经推出后,团购这种新兴的消费模式及其价格优势立即受到了中国消费用户群体,尤其是年轻人的追捧。截至2011年6月底,中国团购网站数量已经上升至5300家,其增长速度用火爆来形容毫不为过,众多门户网站也加入其中。但与此同时,市场的急剧扩张也导致竞争无序,并迅速演变成为“千团大战“,这让投资者、媒体与公众开始对这种商业模式的可持续性表示质疑。

与前期大幅扩张时的沸沸扬扬(如各地建站、挖角大战、明星广告代言等)不同,近期中国团购网站似乎陷入了一场困局,大量裁员、削减分站、减少广告投入等等削减成本的招数层出不穷。一时间,有的人认为:团购网站的“冬天”到了,整个行业新一轮洗牌已不可避免,而最终只有那些熬过关口的团购网站,才会建立和巩固起所谓的真正意义上的商业模式。而另一些人的观点则更为鲜明:规模化经营或可成为国内团购网站的真正出路,而代价则是国内5000多家团购网站中的99%将会死掉,仅四五家已达到经营规模的团购网站最终成为市场的主宰。届时,水落石出的还有依赖于团购混战格局的寄生型商业模式,如团购导航之类的网站恐将烟消云散。

未来,中国的“千团大战”将行至何方?或许您可以在2011年9月7日举办的“2011TMT 夏季风暴系列论坛的团购之中国棋局”上寻找到答案。该论坛是 CEBEX 集团旗下品牌创业中国精英会(China Entrepreneurs)∙产业峰会系列(CE-Industry)在北京美洲俱乐部举办的“互联网夏季风暴系列论坛”的第二波之作,中国团购网站的 CEO 们将携手众多投资人共同登场,直面解读“透视团购网站投资”、“品评团购商业模式”、“团购对商业生态系统的影响”这三大论题,并深入探讨团购网站的投资机遇、商业模式的持续发展,以及团购对更广阔的商业生态系统产生的持续效应等话题。

更多会议详情及注册,请登录:http://tmtchina.com,或联系:曹涵(Annie),电话:+86-10-6569-1321转246,电子邮箱:annie.cao@cebexgroup.com

融合中外商界,共创成功未来。

关于创业中国精英会

创业中国精英会是 CEBEX 集团旗下品牌,该集团除了拥有创业中国精英会之外,还拥有聚焦绿色中国(CCF)、China Events & Logistics Co.(CELC)、创业中国精英会资本市场系列(CE Premier)、创业中国精英会产业系列(CE Industry)、创业中国精英会基金系列(CE Funds)、创业中国精英会国际系列(CE International)、创业中国精英会创业-法律系列(CE Legal)等多个知名行业平台品牌,以及位于北京 CBD 的两座国际创业中心。CEBEX 集团总裁 Eric L. Schmidt 先生于2003年创立了创业中国精英会,并逐步将其打造成为中国创业家和企业家的交流平台。创业中国精英会现已成长为中国企业家和投资人团体的核心力量。

消息来源:创业精英办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