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八届中国数字电视产业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2011-07-25 14:24 3065

CDTF2011:破解三网融合诸谜题

北京2011年7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8月18至19日,由《中国数字电视》杂志社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数字电视产业高峰论坛(CDTF2011)将在北京隆重开幕。作为业界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中国数字电视产业高峰论坛已经成为政府部门、行业协会、运营界、产业界、学术界、投资界精英人士等深入沟通、直面问题,务实探讨、富有成效的高层次交流平台,而且每届论坛都会形成诸多影响中国数字电视产业的重要共识,时不时曝出的一些重磅新闻也吸引了众多的眼球。比如,随着三网融合试点工作的逐步推进,围绕着国家有线网络公司的种种传闻屡屡见诸网络,但是实质性动作并未为外人所知,而第二批试点名单何时出台也是业界关注的焦点,国家广电总局的领导有望在本届论坛上揭晓这方面的有关信息。

“三网融合”试点工作启动周年之际,首批入围的试点城市(地区)的融合工作进展如何?首个审核通过的试点方案出台的台前幕后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面对电信等全国一盘棋的集团军作战,广电人魂牵梦绕的国家有线网络公司究竟将在何时成立?在新媒体领域,已有先行之利的上海东方传媒、后起之秀华数集团以及广电长子 CNTV 之间如何划分未来的版图?三网融合更体现为业务层面的融合,在线医疗、云计算、NGB、互动增值业务谁领风骚?移动运营商与诸多有线运营商的合作早已遍地开花,合作模式将带给我们哪些思考?这一系列牵动着广电、电信和互联网三大行业的中枢神经的重大谜题也都有望在第八届中国数字电视产业高峰论坛上揭晓答案。

CDTF2011延续了前七届论坛“层次高、话题实、观点新、前瞻强”的特点,出席本届论坛的嘉宾,包括国家广电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的高层领导和多位三网融合领域的权威专家;同时,诸多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地区)高层代表,如北京、上海、江苏、湖南、杭州等地的运营商高层领导,将围绕三网融合试点方案的落实推进、双向进入、NGB 建设、在线医疗等互动增值业务的实战话题,展开精彩研讨。

与此同时,随着三网融合的推进,移动运营商等电信运营商与有线运营商的跨域合作已经进入了遍地开花的阶段,在网络的互补、业务的捆绑之上,合作模式更是关注的焦点,电信、联通、移动和诸多有线运营商之间的竞合端倪逐渐浮出水面。而在电信、有线与互联网三大势力角逐之际,电力信息网络的斜刺杀出更为这场博弈增添了诸多变数。

请关注三网融合,关注第八届中国数字电视产业高峰论坛,一起揭开中国式三网融合道路上的层层迷雾。

有关 CDTF2011大会议程及出席嘉宾情况,敬请参阅 CDTF2011官方网站(http://www.verydtv.net/2011cdtf/)。

【媒体联络】

张晶晶:010-68254718,zhang_jingjing@ccw.com.cn  

【参会报名】

张晶晶:010-68254718,zhang_jingjing@ccw.com.cn  

【商务咨询】

崔罡:010-68130909 转6633,cui_gang@ccw.com.cn

消息来源:中国数字电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