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A 年度研讨会在沪举行财务人才是企业增值关键 

2011-07-14 13:22 4140

上海2011年7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近日在上海隆重举行年度研讨会,主题为“通胀预期下,CFO 如何创造企业价值”。来自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通用电气、毕马威、杜邦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等近200位企业高层和财务管理者热议财务人才如何在当前商业环境下帮助企业把握机遇、应对挑战。


近200位企业高层和财务管理者出席 ACCA 上海年度研讨会

尽管全球经济正在逐步回暖,但是各国企业全面复苏的道路仍然充满艰辛。根据 ACCA 2011年第一季度全球经济形势调查,有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企业面临最常见的商业挑战就是运营成本不断增加。此外,动荡的经济形势,激烈的竞争,日益复杂的商业模式以及未知的风险,都让 CFO 和其他的企业管理者不得不思索如何引领企业持续发展。

在这一背景下,ACCA 举办年度研讨会的目的在于为企业高管提供一个互动的平台,通过分享行业最新信息和实践从而不断提升财务人才为企业创造价值的意识和能力。

ACCA 全球理事会会长郭克刚(Mark Gold)在会议中说:“ACCA 的调查显示,尽管全球各地经济复苏的进程各不相同,但却都需要面对一个共同的难题 -- 通货膨胀。中国企业的贸易活动遍及全球众多国家,因此这些企业必须清楚地了解他们可能面对的压力并且做好准备。这将为财务专业人士发挥所长促进企业持续经营提供机会。”

目前的经济环境下,物价指数在不断上升,但是企业的绩效指标也在不断提高,面对种种压力,企业如何平衡成本和收益,持续发展?就此话题,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王世豪理事长,GE 医疗集团大中国区财务总监罗博图以及 ACCA 资深会员、菲亚特汽车金融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李霞从宏观经济形势、跨国企业在中国的实践,银行业的风险以及 CFO 如何协助企业应对挑战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此外,结合国际市场的并购热潮,ACCA 资深会员、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大中华区财务总监梁卫存、毕马威咨询中国区投资和重组业务合伙人刘佑昌、ACCA 资深会员、戴德梁行北亚区营运总监汤笑娟以及苏格兰皇家银行环球资金及贸易服务金融同业部总监王小维就并购对企业的风险与机遇展开了热烈探讨。

与会嘉宾认为,任何一个机构和组织,在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时,特别是在海外拓展和海外并购时,必须要谨慎行事。当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并购市场后,企业质量良莠不齐,常见的两个主要问题就是财务信息质量不高和内部控制薄弱。因此,财务人员在做好尽职调查,对合作伙伴进行严格区分和选择的过程中承担着重要责任。

与此同时,并购之后做好整合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整合不仅体现在财务报表的整合,还包括了人力资源、业务流程、供应链等多方面整合。好的整合可以帮助新公司尽快重装上阵,使企业能够不断应对外部环境的挑战,实现企业的核心价值。

作为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 一直积极关注财务人才的发展及全球经济动态。在日益复杂的商业环境中,财务人才的重要性显得尤为突出。ACCA 调查指出企业高管已经认识到财务专业人士将在企业内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且已经被看作是帮助企业创造价值的关键。从促进有效的企业决策到帮助企业管理资产和风险,从控制企业的财务运营、提供财务管理和战略指引,到管理合规工作,财务专业人士都扮演着重要角色,毫无疑问是企业增长的基础。

关于 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 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2,000名会员及41,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香港以及澳门共设有7个代表处。

ACCA 自1904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独特的核心价值,即机遇、多元性、创新、诚信和责任。ACCA 深信,会计师能够在经济发展的各个阶段创造价值。我们致力于培养会计师的专业能力,支持采纳统一的国际准则。我们的价值观与各行各业的雇主保持一致,并且确信,ACCA 培养的是能够为企业增值的会计师。ACCA 让来自不同背景的有志之士都有机会进入财会行业,并且不断创新、修订并推广 ACCA 专业资格,满足学员和雇主的多样化需求。

ACCA 为全球170个国家的147,000名会员及424,000名学员提供支持,从雇主的技能需求出发,为会员和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ACCA 通过全球83个代表处和分会,以及全球超过8,500家认可雇主,为财会人才的学习与发展提供高标准服务。

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ACCA 支持对会计行业的适度监管,并且开展相关的研究,确保会计行业的声誉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