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1年 ACCA 华南区新会员欢迎典礼隆重举行

2011-12-13 10:40 4493

广州2011年12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全球规模较大、发展较快的专业会计师组织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在广州花园酒店酒店举行了“2011年 ACCA 华南区新会员欢迎典礼及资深会员聚会”。2010-2011年度,华南地区共88名 ACCA 学员顺利完成全部14个科目的考试,其中已具备三年相关工作经验的学员有资格申请成为 ACCA 会员。超过五十位 ACCA 新会员、资深会员以及准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ACCA 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女士在致欢迎辞时提到,通过 ACCA 所有14门的考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很多 ACCA 学员都是在职人士,要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但 ACCA 之所以吸引了中国优秀的大学生和财务人士,正是因为 ACCA 会将他们培养成为具有国际视野、专业才干、职业操守和战略思维的财会精英。而 ACCA 资格在中国也得到了雇主的广泛认可,有超过五百家的认可雇主,包括外资企业、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等,这些认可雇主承诺在聘用和提升员工时优先考虑 ACCA 的学员/会员。很多 ACCA 会员在财会界与商业领域担任高级职位。他们中约有65%的人在企业担任中高级职位,如“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跨国公司的财务经理、财务总监、首席财务官等。袁哲女士说道:“在很多高端的财经论坛上也经常出现我们 ACCA 会员的身影。现在我们越来越多地接到很多机构的邀请,邀请 ACCA 的会员作为演讲嘉宾,我深深地为 ACCA 会员感到骄傲,你们的成功才是ACCA的成功!”

ACCA 以把财务人才向 CFO 方向培养为目标,而不少 ACCA 会员也在企业中担任越来越重要的管理职位。有鉴于此,在本次活动中,ACCA 广州代表处特地邀请了资深职业经理人 -- 前思科全球副总裁林正刚先生以《如何做一个好 CFO》为主题与在座的会员/准会员分享职业经验。他提到,要从高级财务人员转变为 CFO,职业心态方面也要有所转变 -- 把自己的财务专业技能作为有力武器,但心态上必须是商业管理执行官。CFO 应该培养自己的商业意识,以自己对企业财务状况的专业判断力和谨慎但不负面的职业心态,协助 CEO 去发展业务。林先生风趣幽默的分享,得到了在座会员/准会员的热烈回应。

在随后的新会员欢迎仪式中,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区域融资经理张炜先生作为新会员代表首先进行发言。张炜三年前开始参加 ACCA 考试,去年完成考试,今年申请成为会员。他认为 ACCA 是个很好的知识分享平台和专业人士间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在 ACCA 活动中与其他会员的交流,他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启发和收获。而作为 ACCA 资深会员代表的中油碧辟石油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监郑巨澜女士在致辞时也提到,ACCA 于她而言就像个温暖的大家庭,当自己在工作上碰到疑难的时候,随时可以拿起电话咨询其他会员。同时她也能够在与其他会员的交往中,找到自己工作和生活上可以学习的模范,让她获益良多。她说道:“对于很多有心在事业上发展的年轻人来说,我觉得 ACCA 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提供了一些非常珍贵的机会,让你看到将来想成为的或者希望进入的一些层次的人是怎样的。这对于你的职业发展来说肯定是一个非常宝贵的财富,而且可能是超越工作之外的。我觉得在 ACCA 这个圈子里可以获得很多很多。”

最后,ACCA 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女士亲自为每位新会员佩戴上 ACCA 会员徽章,活动在欢乐温馨的大合照之后完满结束。

如有疑问,敬请垂询 ACCA 各地代表处:

广州代表处
地址:广州天河北路183号大都会广场10楼1014-1016室
邮编:510620
电话:(020) 87557932,87557933,87556012
传真:(020) 87557935
电邮:accagz@cn.accaglobal.com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