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A参加“第四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

2012-11-22 13:28 7790
近日以“会计专业硕士培养方向与教学思路创新”为主题的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论坛由全国会计专业硕士学位(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承办,ACCA协办。来自清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东南大学经济管理等大学教授分别为大会做了主题报告。

北京2012年11月22日电 /美通社/ -- 2012年11月13至14日,由全国会计专业硕士学位(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承办,ACCA协办的“第四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来自全国MPAcc各培养单位的相关教师200余人参加了大会。ACCA受邀参加并就案例教学发表见解。

论坛开幕式由东南大学校长助理吴应宇教授主持,东南大学副校长刘波教授、财政部会计司胡克明副司长、江苏省财政厅常务副厅长江建平博士、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周勤副院长代表徐康宁院长分别致辞,预祝本次会议取得丰硕的成果。在随后以“会计专业硕士培养方向与教学思路创新”为主题的主论坛讨论中,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兼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主任夏冬林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汤谷良教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陈志斌教授分别为大会做了主题报告。各位学者就案例教学的运用方法、效果、特征及如果开发、教学模式研究、质量标准等核心话题向与会者分享其多年案例教学经验,对于MPAcc案例教学的提升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在下午进行的分论坛交流中, 来自各大学的优秀教师和领导对于院系如何进行案例教学、如何推进和引导高质量的教学案例开发以及如何在专业硕士论文中运用案例研究方法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ACCA中国区教育主管蔡元文女士与ACCA资深会员,审计署副处长党红女士参与了分组讨论并做了精彩报告。蔡女士的报告题为“浅谈案例教学”,报告主要针对“什么是案例?为什么要用案例?如何使用案例?”三个方面展开,简要介绍了KOLB学习周期理论与成人学习理论在案例教学中的运用,在教学案例使用中应确定教学目的、开发案例、计划教学活动和制订考评活动。党红女士针则对案例教学的研究与实践,案例教学的不同模式,编写教学案例的流程与技巧以及对MPAcc案例教学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在论坛欢迎晚宴中,ACCA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于翔天先生代表ACCA祝贺大会顺利召开并对MPAcc教指委及东南大学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于翔天先生对MPAcc的培养目标非常赞同,希望借助ACCA各方面的优势,在未来与MPAcc院校一道为中国培养出更多的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专业财会人才。

ACCA 全球网站:www.accaglobal.com

ACCA 中文网站http://cn.accaglobal.com/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