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马士基装载容量为13,000标准箱的较大集装箱货轮将驶往安特卫普 

安特卫普港 
2011-06-27 10:52 5543

比利时安特卫普2011年6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前往安特卫普的集装箱货轮再创一系列的“第一”。马士基 (Maersk)“Enfield”号在其处女航中将于6月22日傍晚停靠在安特卫普。这是丹麦公司马士基航运公司 (Maersk Line) 首次在安特卫普挂靠装载容量如此之大(13,000标准箱 (twenty-foot equivalent units, TEU))的货轮。吞吐量的增长表明安特卫普港在完成第三轮斯凯尔特河加深工程后满怀信心。该港口负责人兼港口局主席 Marc Van Peel 称:“这项加深工程取得了商业成功。全球较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对安特卫普抱有信心,我们因此成为了一流港口。”

安特卫普在过去数月中见证了超大型集装箱货轮 (ultra-large container ships, ULCS) 数量的迅猛增长。由于加深了斯凯尔特河,这些巨轮可以依靠潮汐航行,吃水深度可高达13.10米。如果潮汐可以的话,较大吃水深度可达到15.50米。该港口2009年末较大吃水深度仅为14米。由于这项加深工程,航运公司目前可在挂靠安特卫普时为其货轮再装载1,500标准箱货物。The Permanent Commission for Scheldt Navigation 将继续检查港口通行情况。与此同时,该机构还将研究降低货轮由该“航道”驶向海上时发生翻船事故的概率。

航运公司选择了安特卫普,不仅是通行度,还有可持续发展。Marc Van Peel 则称:“我们的港口深入内陆,这种位置非常占有优势。安特卫普较汉堡——勒阿弗尔沿线其它港口靠近内陆100千米。这意味着可以较公路或铁路较大程度地利用航运,不仅节省时间和成本,还降低碳排放。对谋求可持续发展的航运公司而言,这是一种重要优势。”

马士基“Enfield”号在挂靠安特卫普期间将停泊在左岸的 Deurganck 码头。在到达该港口24小时后,它将前往英国 Felixstowe。

消息来源:安特卫普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