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太低碳智能城市建设联盟在上海正式成立

2011-06-13 08:51 4790

-- 携手“2011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暨展览会”共谋智慧城市发展

上海2011年6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工信部所属中国电子商会物联网产品应用专业委员会作为特别支持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主办、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物联网全产业链大会“2011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暨展览会”将于2011年6月16日至17日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会议中心再次举行。本次大会特携手“亚太低碳智能城市建设联盟”共同带来题为“智慧城市的开发”的主题演讲,并举行联盟成立仪式。

亚太低碳智能城市建设联盟于2011年6月1日在中国上海设立,由 GREEN DEVELOPMENT CO., LTD(简称 GDC)和野村综合研究所(简称 NRI)共同发起,旨在为中国政府在低碳智能城市规划与建设的推进过程中,提供规划、技术、管理、设计、运营等各领域的全方位支援。

联盟的会员目前包括来自中国香港、美国、日本以及中国内地的企业,主要有:来自中国香港的 GREEN DEVELOPMENT CO., LTD./ CEO、STRUCTURE TONE ASIA、GREEN ACKER GROUP LIMITED;来自中国的华汇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华商三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盛天绿色城市投资有限公司;来自美国的 FTS Urban Design;以及来自日本的 Fukuoka Urban Laboratory、Engineering & Risk Services Co., Ltd.、Environmental & Urban Planning Research Consulting、BAC Urban Projects Co., Ltd.、SIMOGUMI CG Animation Studio 、Nomura Research Institute Co., Ltd. (株式会社野村综合研究所)。联盟会员企业拥有城市规划设计及工程领域的具体技术及解决方案,具备为低碳智能城市未来规划的不同诉求提供具体支援的能力。此外,联盟由致力于开展具体实施活动的成员企业组成,从而确保联盟企业合作的灵活性和高效率。

联盟的的主要活动涉及:

(1) 开发计划的诊断评价

(2) 制定计划以及行政措施(激励政策)的设计

(3) 土地的诊断评价

(4) 城市计划概念的比较评价

(5) 地区开发总体规划的制定

(6) 居民协议流程的支援

(7) Green Building的建筑物诊断・评价(LCC 评价、LCA 评价、LCCO2评价等)

(8) 低炭建筑・要素技术设计

(9) 土壤污染危机评价以及对策设计

(10)自然灾害危机评价以及对策设计

(11)低炭智能城市的社会基础设计

(12)适用技术以及解决方案内容列表的提供以及评价

(13)城市管理设计

(14)文化・商业地区开发设计

(15)低碳智能城市相关技术领域的投资业务等

低炭化以及智能化是指引中国城市化以及经济发展的重要概念之一。在构建低碳・智能化城市的社会基础之际,科学技术以及知识经验均会对计划的整体构想、概念设计、详细规划、建设以及运用产生深远的影响,从而在很大程度上左右计划实施的进展水平。亚太低碳智能城市建设联盟与“2011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暨展览会”的强强联手,将通过集聚在低碳・智能化领域具有丰富的知识经验的企业,与中国政府、企业共同推进事业,为在中国推进“低炭智能化城市”计划做出贡献。

更多会议详情,请关注:www.iotconference.com

更多详情请联系:

亚太低碳智能城市建设联盟(野村综研(上海)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宋海刚秘书长
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1010号 嘉华中心29楼200031
电话:+86(21)5403-1122
电邮:smartcity@nri.co.jp

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物联网项目组
电话:+86-21-6279-2828
传真:+86-21-6545-5124
电邮:iot@siec-ccpit.com

消息来源: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