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教育部携手锐捷网络再掀职教改革新浪潮

2007-08-13 11:55 3791

北京8月13日电 /新华美通/ -- 职业实践能力是职业教育的灵魂,毕业生职业实践能力的高低,是衡量职业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标志。职业学校要想提供好的教学质量,首先应当做到的是:选择合适的课程,提供双师型教师,围绕课程开展人才技能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

为贯彻教育部《2003-2007年教育振兴行动计划》,落实第四次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职业教育课程改革与发展。根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近日在古城苏州,教育部联合锐捷网络,共同启动了2007年度面向中等职业教育课程改革的“技能型紧缺人才培训培养计划计算机网络专业骨干师资培训”活动。这也是教育部自2006年来和锐捷网络合作开展的第二轮面向职业教育课程改革计划的骨干师资培训活动,本轮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网络专业骨干教师及领导参加。

教育部职成司于今年上半年与锐捷网络合作实施了技能型紧缺人才培训工程 -- 联合培养计算机网络技术人才项目,锐捷网络向全国百余所中职院校捐赠了总价值达1658万的网络实训设备及服务,帮助学校改善实训教学环境。作为国内著名的网络设备和方案解决提供商,国家信息化建设的推动者,锐捷网络从2002年开始,通过精确把握职业院校的教学需求,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职教课程新理念,开发出“以工作过程为导向”,“项目情景教学”的特色课程,强化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来自郑州新科中专的董宝阳老师在培训效果反馈信中写到:“锐捷网络的培训课程,其独特的‘任务式’与‘项目式’的情境教学模式使我们大开眼界。这种以‘教学应用’为出发点的教学方式,不仅大幅提高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和网络设备调试能力,更切实有效地提高了我们的教学水平 ... ”

如何实现职业院校培养的人才与企业用人需求的有效对接?如何针对企业的工作岗位培养人才等问题都是近几年来,我国中等职业教育课程改革的重要发展方向。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络设备及方案解决的厂商,锐捷网络不仅取得了自身长足的发展,还在职业教育的网络实训教学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其网络专业课程的实训教学解决方案在全国450所大专院校得到应用,有力地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和职业教育课程改革。事实证明,锐捷网络在为客户提供优秀的行业解决方案和产品的同时,更加注重为客户提供全面、及时、完善的服务。作为业界领先的网络产品供应商,锐捷网络正在为”快捷满足客户需求”而努力奋斗着。

锐捷网络简介

锐捷网络,2000年1月成立,秉承“敏锐把握应用趋势,快捷满足客户需求”的核心经营理念,获得连续六年50%以上的高速增长,目前,已经成长为一家拥有2200多名高素质员工、分支机构遍布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具有包括路由器、交换机、无线、存储、安全等完备的全系列网络产品线及基于应用的端到端网络解决方案的专业化网络厂商。锐捷网络凭借专业、快捷的服务和独具特色的网络认证培训为保障用户网络投资价值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并广泛服务于我国教育、金融、医疗、政府、电信、企业等信息化建设领域。如果需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如下网址 http://www.ruijie.com.cn 。

消息来源:锐捷网络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