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腾讯向艺龙战略投资并获得艺龙16%的股权

2011-05-17 07:20 4749

Expedia, Inc. 同时跟进投资

艺龙和腾讯将合作给国内广大互联网客户提供在线旅行服务

北京2011年5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处于中国领先地位的在线旅行公司艺龙旅行网(NASDAQ: LONG)今天发布公告,中国领先的互联网、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提供商,腾讯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票编号: 00700)已经完成向艺龙的战略投资。世界较大的在线旅行公司,也是艺龙的控股股东 Expedia, Inc.同时完成了向艺龙的跟进投资。

在本次交易中,腾讯通过向艺龙投资约8,440万美元购买了艺龙新发行股份后,占艺龙总股份数的约16%,处于第二位股东的位置。Expedia, Inc. 通过向艺龙投资约4,120万美元购买了占艺龙总股份数8%的新发行股份后,占艺龙总股份数的约56%。

本次对艺龙的战略投资是腾讯在旅行市场上的首次重大投资。艺龙和腾讯计划未来在业务上加强合作,包括通过业务伙伴关系使得腾讯国内的网络社区中约6.74亿1的活跃 QQ 用户可以预订新的在线旅游产品并购买艺龙的酒店产品。艺龙目前拥有15万多家酒店(包括超过1.9万家国内酒店和通过与 Expedia, Inc. 的直连拥有的超过13万家国际酒店)的全球酒店覆盖网络。

“我们很高兴能够和中国在线市场的领导者一起为互联网客户提供新的旅行产品服务,并且让更多的互联网用户使用全球酒店数量较大的网络平台,” 艺龙首席执行官崔广福先生说,“由于腾讯的庞大用户群体和门户、手机、即时通讯、社交网络的跨平台应用,我们相信国内的客户可以从我们的合作中获益。作为旅行产品和服务的供应商艺龙和 Expedia, Inc.,我们可以进一步为国内众多的互联网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腾讯专注于为我们的用户创造更大的客户价值,我们相信腾讯的在线平台,与艺龙的在线旅行专业经验的结合可以给我们的用户提供创新的并且高质量的服务。通过执行开放平台的战略,我们将继续通过加强满足用户的线上活动内容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刘炽平先生说。

 “中国是我们的战略重点地区,”Expedia, Inc.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Dara Khosrowshahi 先生说,“与中国在线行业的领导者展开深入合作和增加我们自己在艺龙的投资,使得我们在这个重点市场的地位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另外,本次合作可以使艺龙加强在线酒店预订服务领域的突出优势,并且使得艺龙可以向中国不断扩大的在线客户群体提供酒店和机票产品的预订服务。”

1截至2011年第一季度,腾讯拥有约6.74亿的活跃 QQ 用户账户,活跃 QQ 用户账户的定义为在过去30天内至少登陆过一次 QQ 的用户账户。

媒体联系

艺龙旅行网
Echo Yan
电话:+86 10 6436 7570
电邮:ir@corp.elong.com

Expedia, Inc.
Katie Fourcin
电话:+1 425 679 7991
电邮:press@expedia.com

腾讯
Catherine Chan    
电话: +86 755 8601 3388 转 88369 / +852 2520 1126
电邮: cchan@tencent.com

Jane Yip
电话: +86 755 8601 3388 转 81374 / +852 2520 1126
电邮: janeyip@tencent.com

关于艺龙

艺龙旅行网 (NASDAQ: LONG)是中国领先的在线旅行预订服务商之一,通过网站、24小时免费预订电话 (4006-161616) 以及手机 (m.eLong.com) 三大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国内及国际酒店、机票和自由行等全方位的预订服务。强大的地图搜索、360度酒店全景视频、国内外热点目的地指南和用户真实点评等在线服务, 可以为用户提供“未住先知”的信息服务,帮助用户在获取广泛信息的基础上做出较佳的旅行决定。艺龙目前提供全国大约700个城市的1.92万多家酒店及海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3.5万家酒店的预订服务,可直接预订酒店数量排名中国第一!同时艺龙可以提供全国80多个主要城市的国内和国际机票的预订服务。艺龙运营的网站包括http://www.elong.com, http://www.elong.net, 和http://www.xici.net。如欲取得其它相关资料,请登录艺龙公司网站:http://www.elong.net/aboutus/overview.html

关于腾讯

腾讯提供多种互联网增值服务和无线增值服务,为互联网用户带来丰富的网络互动体验。通过即

时通信工具QQ、门户网站腾讯网(QQ.com)、腾讯游戏旗下QQ 游戏休闲平台、多媒体社交网

络服务QQ 空间和无线门户等网络平台,腾讯服务于中国较大的网络社区,满足互联网用户在线

沟通、资讯、娱乐和电子商务等方面的需求。腾讯主要经营三项业务:互联网增值服务、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及网络广告。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编号为00700。腾讯于2008年6月10日正式成为香港恒生指数43只成份股之一。如欲取得其它相关资料,请登录腾讯公司网站:http://www.tencent.com/ir

关于 Expedia, Inc.

Expedia, Inc.公司是世界较大的在线旅行公司,公司旗下的品牌包括超过90个已经本地化的 Expedia.com® 和 hotels.com® 的网站、美国领先的折扣优惠旅行网站 Hotwire®、领先的代理模式酒店预订服务公司Venere.com™、世界第五大企业商旅管理公司 Egencia®、世界较大的旅行社区网站 TripAdvisor® Media Group、旅行目的地活动服务提供商 ExpediaLocalExpert® 、豪华旅行专业公司 Classic Vacations®,以及中国第二大在线旅行公司艺龙 eLong™。Expedia, Inc. 公司为商务和休闲旅行客户提供各种所需的服务并直接预订旅行产品供应商的各种产品。Expedia, Inc.公司通过 TripAdvisor Media Group 和 Expedia Media Solutions 为广告发布者提供了一个全世界最具价值的旅行客户的平台。Expedia, Inc. 公司还通过 Expedia® Affiliate Network 为世界主要航空公司和酒店、领先消费品品牌、高流量的网站,以及几千个活跃的联盟公司提供旅行预订支持服务。如欲取得其它相关资料,请登录 Expedia, Inc.公司网站:http:// www.expediainc.com

消息来源:艺龙旅行网
相关股票:
NASDAQ:LON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