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红十字精神永驻世博

2011-04-02 13:13 3592

-- 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向世博会博物馆捐赠纪念品

北京2011年4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4月1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向世博会博物馆捐赠了展馆原貌模型、红十字服务站标牌和编号为00000001的世博未来信邮资封等纪念品。

世博会博物馆矗立在上海市浦西世博园区,用于展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盛况,以及1851年以来世博会历史和2010年后各届世博会的情况。世博会博物馆将是国际展览局唯一官方博物馆和官方文献中心,是全球世博文化与创新方面的知识库,是世博会相关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宣传部部长、红十字世博项目秘书处秘书长兼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常务副馆长王世涛,上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明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多边联络处处长、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副馆长裘海玲,红十字世博项目秘书处执行副秘书长兼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秘书长张旭东出席了捐赠仪式。世博会博物馆筹建办党委书记张伟庆,世博会博物馆筹建办副主任郁震宇代表博物馆接受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的纪念品捐赠。

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捐赠的三件展品记录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参与中国上海世博会的精彩历程,希望这些展品能够再次唤起观者对上海世博会国际红十字馆的美好回忆,共同倡导美好城市生活的人道精神。

白底红十字的展馆模型再现了世博园区 B 片区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的原貌,特别是给广大游客留下深刻印象的帐篷入口、“携手为人道”的浮雕图案让观者仿佛回到了2010年世博会的现场。

世博园区红十字服务站的标牌,标志着上海市红十字会在世博园区内设立的5个红十字医疗服务站和分布在上海、江苏、浙江等城市的三千个红十字志愿服务站为上海世博会所做出的贡献。在世博会期间,仅园区内的5个红十字服务站就为游客提供各类服务约18万人次,包括健康卫生咨询、现场初级救护,以及轮椅、拐杖租借等多项便民服务,为平安世博、健康世博起到了积极作用。

世博未来信邮资封,记录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携手中国邮政、索贝国际机构推出的“用梦想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百年世博十年创想“未来信”主题文化活动。活动开设了“中国邮政未来邮局”及属下101010邮政编码,通过“我的2020梦想邮政信箱”收集、封存来自公众的满载梦想和期盼的“未来信”,并将于2020年开封寄出。“未来信”主题活动将红十字精神在科技与文明交融的世博盛会中发扬光大,传承和创新了红十字运动所倡导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延续着世博带给中国的文明梦想。“未来信”邮资封全球限量发行2020万套,是上海世博会珍贵的文化遗产。

消息来源: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