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慈善责任 系统 持续 2011“爱普生·多媒体爱心课堂”计划再次启动

2011-05-05 14:20 3288

北京2011年5月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继去年圆满完成针对甘、陕两省12所乡村学校的多媒体设备捐赠及教师培训项目后,2011年5月,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与《21世纪经济报道》再次携手启动2011年“爱普生·多媒体爱心课堂”计划,继续在甘肃省6所学校内捐建多媒体教室。“承担慈善责任、回报社会,是企业应尽的义务。企业不但要对慈善行为本身负责,更要对行为的结果负责。我们希望通过爱心课堂计划,为中国教育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实践证明,在去年的“爱普生·多媒体爱心课堂”中,无论是学生的上课热情,还是老师的授课能力,都得到了明显提升。这是“爱普生·多媒体爱心课堂”给当地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教学相长的可喜变化,相比数字鲜明的捐款或者捐物来说,这种变化所产生的效果,在短时间内也许不是那么显著,但是从长远来说,这种授者和受者被激发出的更多源自内心的积极性,更是推动中国教育持续进步的强劲力量。

在今年的多媒体爱心课堂建设中,活动将重点加强老师的培训。在去年建设多媒体爱心课堂的受助学校中,很多老师都表示,多媒体教室之所以能发挥显著作用,与老师们最初在上海所接受的高素质集中培训是分不开的。今年,爱普生·多媒体爱心课堂计划除继续对受助学校的老师们进行多媒体教学应用培训外,还与甘肃电化教育中心合作,制作爱普生超短焦网络教学示范课程,通过甘肃教育网,向全省教师传授多媒体教学授课技巧。如此一来,原来短期的集中培训就突破了时空的限制,变成了一种长期化、经常化的工作安排。同时,通过网络培训,突破了地域的限制,使“爱心课堂”项目的受益面进一步放大。

从2004年起就持续关注中国乡村教育的爱普生公司,不仅把支持教育看作企业社会责任感的更高追求,更为这种责任感的落实做出了更多努力和尝试。有教育专家称,自去年启动多媒体爱心课堂以来,在整合教育资源、发挥设备优势和追求更多实效方面,爱普生为其他热心公益、支持教育的企业做出了一个很好的示范,相信在“爱心课堂”的感召和带动下,将有更多企业加入到慈善大军中来。

消息来源:21世纪报系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