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Vivante GPU IP 内核为最新的飞思卡尔 i.MX 6 应用处理器系列提供支持

2011-04-26 16:08 4427

Vivante GPU 使飞思卡尔能够针对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汽车和众多其它消费市场提供同类较佳的图形性能

加州桑尼维尔2011年4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上周在硅谷举行的 Linley Tech Mobile Conference 上,飞思卡尔半导体 (Freescale Semiconductor) 详细介绍了经 Vivante 授权用于为最近公布的 i.MX 6 系列应用处理器提供支持的 GPU。i.MX 6 系列是飞思卡尔最新推出的单核、双核和四核应用处理器系列,包含多流 1080p 视频和飞思卡尔的三重播放图形架构。飞思卡尔 i.MX 6 多核系列针对畅销的智能手机、汽车信息娱乐系统、电子阅读器和联网嵌入式设备实现了图形性能的重大改进。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091008/VIVANTELOGO

i.MX 6 系列三重播放架构最多可集成三个 Vivante GC 系列 GPU 内核,其所提供的图形性能是飞思卡尔现有应用处理器的十倍以上,使下一代设备能够实现外观精致且反应灵敏的用户体验。Vivante GC2000 还采用了针对 OpenCL™ 应用的 GPGPU 技术,通过卸载 CPU 进行图像处理及其它高性能计算,进一步增强飞思卡尔的平台。Vivante 图形和 GPGPU 内核的结合为移动设备带来了新的应用,包括立体 3D 视频回放、桌面质量游戏、增强现实和内容创建功能,这一切都可以通过一个极其小巧的设备实现,而且其电池寿命远远超过当今很多较受欢迎的移动设备。

飞思卡尔多媒体应用部门消费产品系列经理 Rajeev Kumar 表示:“我们的 i.MX 6 系列为客户提供了卓越的计算和图形性能以及视觉保真度,用以推动下一代智能移动设备的新产品推出和发展蓝图。图形性能、质量和技术创新是我们所服务市场中重要的选择标准和差异化因素。整合进四核、双核和单核 i.MX 6 系列的 Vivante GPU 是我们最新的应用处理器系列的一大亮点。针对 i.MX 6 系列提供统一的软件堆栈和开发工具兼容性使我们的客户能够满足最广泛的应用需求,并加快产品面市。”

Vivante 首席执行官 Wei-Jin Dai 表示:“智能移动设备的时代已经到来,因此需要能够提供较佳图形性能和体验,并真正具有移动性的应用处理器。平板电脑的普及也促使消费者对在众多移动、嵌入、消费和汽车平台上实现 GPU 集成的强劲需求呈指数增长。我们在产品性能、功能、客户支持、低功率和集成方面的领导力是我们根据市场需求调整核心能力的坚强后盾。飞思卡尔专注于通过 i.MX 6 实现同类较佳的 GPU 性能,这使我们公司和工程企业之间实现完美的契合。能够成为飞思卡尔及其众多准备采用 i.MX 6 产品的领先客户的主要供应商,Vivante 感到非常自豪。未来几年,这些客户所生产的显示器将成为每位消费者生活的一部分。”

Vivante Corporation 简介

Vivante 是多媒体 IP 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面向众多基于 Scalarmorphic 架构并与 Khronos Group API 相兼容的 GPU 产品提供较高的性能和较低的功耗。Vivante GPU 被整合进运行数千个图形应用的众多消费电子平台的硅解决方案中。Vivante 是一家在加州组建的未上市公司,总部位于硅谷中心,在欧洲和中国设有研发中心。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www.vivantecorp.com

消息来源:Vivante Corpor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