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的系列智能家电产品获得TÜV南德全球首批NIST IR 8425符合性证书

2024-04-16 12:07 6513

佛山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近日,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在智能家居领域取得重要突破。其除湿机、移动空调、分体机和窗机空调等系列智能家电产品顺利通过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基于美国NIST IR 8425消费类物联网产品网络安全标准的评估,荣获TÜV南德全球首批NIST IR 8425符合性证书。

TÜV南德大中华区电子电气研发部高级经理唐杰先生与美的智能化产品负责人翟浩良博士及双方团队共同出席了颁证仪式。该证书不仅标志着美的系列智能家电产品在网络安全方面达到了美国当地行业标准要求,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美的在智能家电网络安全领域的领先地位。

颁证仪式现场合影
颁证仪式现场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近期公开投票正式通过了物联网安全标签计划(Cybersecurity Labelling Program),根据该计划,符合相关条件的消费物联网产品将获得网络安全标识标签(Cyber Trust Mark),以便消费者根据产品安全信息做出购买决策,激励物联网产品制造商推出符合更高安全标准的产品。FCC采用NIST IR 8425标准《消费物联网产品核心基线》作为该物联网安全标签计划的基础和通用指南。

TÜV南德唐杰先生(右)为美的翟浩良博士(左)颁发NIST IR 8425符合性证书
TÜV南德唐杰先生(右)为美的翟浩良博士(左)颁发NIST IR 8425符合性证书

在此背景下,TÜV南德依据NIST IR 8425核心基准要求,对美的的除湿机、移动空调、分体机和窗机空调等系列产品进行了全面而严格的测试评估。评估内容涉及资产识别、产品配置、数据保护、接口访问控制、软件更新、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以及物联网产品开发者活动等多个方面。经过一系列综合考量,美的系列产品最终成功通过了测试评估,并获得了TÜV南德颁发的全球首批美国NIST IR 8425符合性证书。

此次认证的通过是美的在智能家居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此前,美的该系列产品已获得TÜV南德ETSI EN 303 645相关证书。这充分彰显美的在针对欧美市场开发更符合当地网络安全标准要求的智能产品,积极提升产品网络安全保护壁垒的决心。此外,这也表明美的在美国网络安全标签计划实施前已做好充分准备,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美的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展望未来,TÜV南德将携手美的共同致力于智能家居网络安全技术的研发与创新,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智能家电产品。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