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汽车产业新变局下的新道路 21世纪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召开

2011-04-18 13:28 3279

21世纪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第六届21世纪汽车年度人物暨精英座驾评选颁奖盛典盛大召开

刚刚过去的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继续狂飙突进,并最终顺利突破1800万辆;这一年,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终于在全球并购上迈出坚实的一步;这一年,中国汽车政策以鼓励开始,以限制结束。转过年的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对于汽车行业新政策的种种猜测,使得中国汽车行业的走向至今仍然是扑朔迷离……

北京2011年4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4月18日,21世纪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第六届21世纪汽车年度人物暨精英座驾评选颁奖盛典在上海卓美亚喜马拉雅酒店揭开帷幕,囊括了整车厂商高层、汽车附产业高层、主流媒体主编、专业咨询机构高层、专家学者等中国顶级汽车产业的精英,在此次论坛上分享他们智慧和经验,并站在专业财经媒体的视角解读并分析整个汽车大市场。

关键人物、关键话题:汽车行业新变局下的中国道路

本次论坛到场嘉宾有包括 Finbarr O’Neil(J.D. Power and Associates 全球汽车业务全球总裁)、董海洋(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君毅(罗兰贝格汽车行业核心成员)等,就“全球汽车市场的新格局”、“中国自主品牌的高端化”、“电动车的全球(中国)模式”发表现场演讲。

论坛还设置2场圆桌对话,从中国二次汽车消费背景下的消费特征,以及厂商竞争与对策以及汽车产业二次消费浪潮到来的产业链变局和金融服务对产业的影响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把脉未来之势:二次汽车消费浪潮下的新机遇

经过30年的合资学习及市场培育,中国本土的整车制造商同时迎来了国际和国内两个机遇,原本遥远的自主品牌梦从2009年开始出现多条路径:吉利的海外收购,奇瑞的多品牌全面出击,更多国企的中级车战略,中国自主品牌已经进入发展快车道,我们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是:做强中国汽车市场,我们准备好了吗?中国自主品牌在新能源的发展中有什么机会?

“自主品牌高端化”对话环节由林雷(新华信联合总裁)担任嘉宾主持,对话嘉宾涵盖银行业高层、相关公益组织高层、汽车业高层以及政府官员,连平(交通银行总行首席经济学家)、张建宇(中国民促会绿色出行基金负责人)、刘涛(上汽自主品牌产品规划总监)、刘金良(吉利集团副总裁)、黄路明(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部副主任)等就“中国新变局下自主品牌发展特征,以及厂商竞争与对策”等问题各抒己见。

推动汽车产业第二次消费浪潮到来的产业链背景是什么?汽车产业第二次消费浪潮的到来对金融服务有何需求?在本次消费浪潮到来之后,金融服务在此过程中又能扮演怎样的角色发挥什么作用?

“二次私车消费浪潮的推动力”对话环节在陈文凯(盖世汽车网 CEO)的主持下,成少勇(交通银行总行零售信贷管理部副总经理)、郑智勇(交通银行总行公司机构业务部总经理助理)、庞庆华(庞大汽车集团董事长)、蒋健(德尔福派克电气系统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沈伟明(泰科电子汽车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徐育林(广汽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就欧美日等汽车发达国家的汽车金融发展特征、经销商融资对中国汽车渠道模式会带来的影响、汽车金融业务在各大金融机构中的战略地位以及未来发展空间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作为中国顶级汽车行业不可多得的现场交流大会,本次论坛受到相关汽车业巨头、零配件厂商、汽车经销商、高端商务人士、专家学者共同关注。源自本次论坛关于全球汽车行业的总体发展趋势、中国汽车行业如何把握机遇、迎击挑战等问题的解决方案将给每一位汽车从业人员及汽车产业相关企业带来最新的启示。

与论坛同期举行的第六届21世纪汽车年度人物暨精英座驾评选颁奖盛典盛群星荟萃,丰田、起亚、BMW、Jeep 大切诺基:克莱斯勒、梅赛德斯-奔驰等获奖企业相关代表均出席领奖盛典。更多详情,请登录活动官网:http://car.21cbh.com/

关于21世纪汽车年度人物暨精英座驾评选:

作为《21世纪经济报道》重磅打造的重点市场项目之一,“21世纪汽车年会”,下设精英座驾评选、精英座驾试驾、汽车年度人物评选、汽车沙龙(以汽车上下游企业为主)等系列活动并在上海车展期间举行专业高峰论坛及汽车年度人物暨精英座驾颁奖典礼,并特别推出铜版纸的《精英座驾》特刊。

《21世纪经济报道》组建“21世纪汽车俱乐部”,邀请主流媒体主编、专业咨询机构高层、专家学者成为智囊团,通过持续的沙龙和高峰论坛活动,利用21世纪传媒平台,囊括整车厂商高层、汽车附产业高层等,将成为中国顶尖汽车行业“智库”。不仅关注汽车整车厂商,更加关注汽车整个产业链,触角延伸至汽车流通、汽车零配件、后汽车市场等领域,并站在专业财经媒体的视角解读并分析整个汽车大市场,积极推动整个汽车产业链的有序、健康发展。

消息来源:21世纪报系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