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I Automotive 展示首款针对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综合性晃动和增压塑料油箱

2011-03-04 15:51 5964
  • 创新型新技术使混合动力电动汽车能够以安静、轻便、低排放的塑料油箱代替现有的钢制油箱设计。
  • 独特的制造工艺带来灵活的设计选择,以便在塑料油箱内整合各种功能。

密歇根州奥本山2011年3月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汽车流体存储、输送和供给技术的全球性供应商 TI Automotive 今天在密歇根州新贝举行的 ITB Automotive Energy Storage and Fuel Systems 2011 Conference(2011年 ITB 汽车能源存储和燃料系统大会)上展示了其针对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创新型新款晃动和增压塑料油箱。

该同类首创技术通过一种名为“油箱先进工艺技术”(TAPT) 的制造工艺开发而成,使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制造商能够以安静、轻便、低排放的塑料油箱代替现有的钢制油箱设计。

TI Automotive 首席技术官 Al Deane 表示:“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独特的动力总成运行和蒸汽净化周期会在油箱内形成更大的蒸汽压力。此外,由于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在纯电动模式下十分安静,乘客更容易辨别燃料晃动噪音。通过 TAPT,我们可以创造出形状和尺寸各异的塑料油箱,以解决压力和噪音问题。”

TAPT 工艺基于传统的吹塑技术,但在工装方面有几项改进。在塑料型坯进入模具之后,起初通过气压成型,无需完全关闭两个半模,然后沿着分型线进行切割。这使自动装置能够插入燃料系统的主要组件,如筋结构件、晃动扰流板和/或其它能够减少噪音和增强结构完整性的塑料型坯材料。然后模具完全关闭,最终的气压被用来开发塑料油箱的复杂形状。

在 ITB 大会期间,TI Automotive 流体存储系统高级技术总监 Albert Boecker 介绍了设计和制造方面的优势,以及增压塑料油箱的工艺发展。工艺视频和实例在会上进行了展示。TAPT 工艺将于2012年投产。TI Automotive 目前已经获得一家欧洲汽车制造商和两家亚洲汽车制造商授予的 HEV 增压油箱开发合同。

Boecker 表示:“TAPT 工艺拥有无穷的潜力。以前,大家都认为塑料油箱无法满足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制造商的需求。我们现在已经证明有一种可行的设计,此外还有很多可能满足未来汽车和替代动力总成系统需求的解决方案。”

TI Automotive 简介

Fluid thinking(TM) 塑造了 TI Automotive 的灵魂。全球汽车制造商依靠 TI Automotive 的见解和导向来开发改变行业面貌的流体存储、输送和供给技术。

TI Automotive 在28个国家拥有130个营业部和16500名员工,公司的实力在于可以创造性地满足和超越未来汽车行业越来越多的节油与排放法规要求。

消息来源:TI Automotiv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