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发酵技术白皮书发布 以科技创新引领化妆品行业变革

2023-10-20 23:51 6764

上海2023年10月20日 /美通社/ -- 当前整个化妆品产业已认识到科技赋能和创新发展的重要性,高科技绝对是推动产业发展的基石和有效保障。打破国际垄断,利用本土创新科技推动化妆品产业升级已成为疫情后时代的广泛共识与主旋律。于化妆品而言原料创新是关键环节也是核心内容,其中基于合成生物学发展的新一代发酵工程技术产品,即属于前沿科技转化的创新原料之一。鉴于此,国内顶尖皮肤科学专家、微生物发酵领域专家共同发起,上海人类学学会人类皮肤健康专业委员会倾力指导,发布《发酵技术在护肤品行业中的应用与展望》(简称:发酵技术白皮书),以科技创新为行业赋能。


发酵技术白皮书从历史、原理、应用等角度,阐述了发酵技术在护肤行业的应用前景,

概括了发酵技术在抗老方面的主要应用,重点分析第五代发酵技术"成分-机理-功效"路径清晰、得以根据目标对发酵工艺再做调整、提高批次间的质量稳定性、持续优化护肤功效的卓越优势,将对科技创新型原料开发带来更多技术内涵,助力本土化妆品行业的科技迭代,引发行业高度关注。

市场需求超百亿,用户抗老需求激增,发酵护肤大势所趋

  • 百亿市场扩容,发酵原料爆红
    白皮书显示,预计到2025年,中国"微生态护肤"市场规模将增长到105.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6%,到2025年微生态护肤品的市场渗透率可以达到1.5%。在"微生态护肤"等一众新趋势的带领下,作为化妆品原料的"发酵产物"变得越来越为广大用户所知晓。
  • 发酵声量增长,用户持续关注
    2023年1-6月,抖音平台发酵护肤声量指数同比增长超115%,互动量指数同比增长超402%,用户对发酵护肤话题活动活跃。2023年1-6月,小红书平台发酵护肤声量指数递增式增长,6月自然声量指数爆发,用户对发酵护肤兴趣较高。
  • 发酵功效受认可,发酵抗老强关联
    约半数用户相信发酵技术可以带来新功效,43.18%用户认为发酵技术可以提升原料本身的功效。且用户普遍认为,发酵产出的活性物质、发酵技术、菌种、原料本身的功效特性等因素与发酵类护肤品最终的功效息息相关。对于发酵类护肤品的抗老功效,所有用户都表示认可,且用户对具备抗老功效的发酵类护肤品已经形成一定品牌认知。
  • 发酵科学信任度高,多靶点抗老成强需
    新一代消费者在护肤层面更讲究科学原理,对于抗老,他们开始关注到机制层面,"抗氧化"、"抗光老化"、"抗糖化"、"胶原蛋白再生"等是消费者信任度较高的抗老机理。在选择产品时,他们会关注产品是否具有清晰的功效机制和功效测试等因素。同时,超九成消费者认为,只有作用于不同机制的成分协同起效才能实现抗老,在选择抗老产品时他们也会关注产品是否具备"多靶点抗老"、"抗老同时兼具更多护肤功效"等特点。

权威学者力证,第五代发酵技术国际领先

随着市场规模扩大及消费者对发酵领域的持续关注,行业亟需更加科学专业的内容及技术引导,发酵技术白皮书在这些方面进行了诠释,定义发酵技术代际划分,宣告全球正式进入第五代发酵阶段。权威协会、专家共同为第五代发酵技术赋予更高的学术指导性,共同推动化妆品新原料开发和使用。

目前,第五代发酵技术能最大限度开发出更多活性成分,拓宽原料使用范围的边界,展示出遥遥领先的中国原创科技力。在技术信仰的力量下,以伽蓝集团自研成分极地酵母喜默因­为代表的第五代发酵产物出现,标志着发酵技术在护肤领域应用层面的又一高度和未来更多的可能性。

极地酵母喜默因,引领多靶点根源抗老新时代

伽蓝联合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上海交大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十年磨一剑,与时光较量,专注研发,攻克发酵技术稳定性、解析复杂成分难题,搭建喜马拉雅菌株库,并从558株优选喜马拉雅菌株筛选出极地酵母喜默因。


作为第五代发酵技术的代表性产物,喜默因­借助微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技术,实现了从"成分-功效预测-机制靶点-体外实证"的功效原料开发的逻辑闭环,呈现出"功效机制清晰"和"批次质量可控"的第五代发酵技术的典型特征,并­以"多靶点抗老"技术为依托,实现"根源抗老"。

  • 喜默因多靶点抗老机理挖掘
    喜默因中含有可识别的601种小分子活性成分,包含18种氨基酸、8种矿物质、多种维生素等对肌肤有益成分,能够针对皮肤衰老"靶点",如皱纹、敏感等进行调节和优化。相比单一活性物,喜默因可以同时作用在致老的不同问题上,一边促新生,一边促修护。
  • 喜默因多靶点抗老蛋白挖掘
    对抗老靶点进行分析,识别到喜默因与抗老作用相关的通路29条,分别涉及到细胞增殖、细胞分化、细胞迁移、细胞自噬、黑色素合成、DNA修复、脂质合成等通路。完整的证据链充分表明,喜默因­在多靶点抗老上表现卓越。
  • 喜默因多靶点抗老体外功效实证
    对喜默因体外功效测试进行分析,喜默因富含的多种氨基酸可补充皮肤中的天然保湿因子,提升皮肤的保水能力;可将皮肤细胞内新生信号因子Ki67的表达提高5.9倍,显著促进基底层细胞增殖,抑制皮肤老化;显著促进皮肤胶原蛋白的合成,提升率达67%。多种体外功效测试结果表明,喜默因­具备卓越的抗老功效。


  • 喜默因多靶点抗老人体功效实证
    对喜默因进行为期16周的护肤功效测试,得益于超强的基底细胞焕新能力以及多靶点抗老功效,喜默因可有效加快表皮的正常自我更新,帮助皮肤有效抵抗老化。护肤功效测试结果表明,喜默因在提亮和提升皮肤光泽度方面效果显著。

凭借源自世界第三极喜马拉雅极地独特的酵母菌株和第五代发酵技术的核心优势,伽蓝经过10年的技术沉淀和潜心研究成功研发出了从根源抗老出发、具有多靶点抗老功效的了不起的中国成分喜默因­。喜默因的诞生为中国专有核心原料的开发奠定了基础,打破了酵母成分开发应用的技术痛点问题,破解了进口酵母垄断局面,同时普惠了广大消费者。极地酵母喜默因现已应用于旗下自然堂品牌的第五代小紫瓶精华和全新单品极地圣水中,切实迎合了当下新一代消费者多维度抗老的护肤需求,为消费者带来更适合国人肤质、更具性价比的国货护肤品。从未来竞争和产业发展周期进行深度剖析,喜默因多靶点抗老指导逻辑不仅助力伽蓝开发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功效原料,更成为行业风向标,以科技创新引领消费行业变革,引领化妆品功效原料开发迈向国际高度!

 

 

消息来源:伽蓝集团JAL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